Delta病毒难挡 大陆高中风险区达88个(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1-11 0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elta病毒
大陆Delta病毒扩散23省市区,尽管很多民众已扎两针疫苗,感染者也破1200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从10月17日开始,大陆COVID疫情持续发酵,波及23省市区,累计感染者已超过1200例,高中风险区仍在增加。官媒也称扎两针疫苗仍有风险。

大陆本轮疫情仅23天时间,Delta病毒几乎每天狂窜一个省,近日多地又出现老年病例多、学生病例多等特点。

本轮疫情由老年旅行团引发,老年病例也多于历次疫情。

中华网消息,甘肃和陕西公布了此轮疫情确诊病例的年龄,均呈现老年确诊病例较多的情况。截至11月8日17时,陕西省新增本土病例15例,平均年龄57.7岁,其中60岁以上病例10例,占比超过2/3。

截至11月1日24时,甘肃新增本土病例113例,其中60岁及以上病例23例,占比超过1/5,还有4例80岁及以上。

学校是人群密集的地方,学生感染引人关注,昨日河北省辛集市确诊多例学生病例。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消息,截至11月9日24时,河北省辛集市本轮疫情共有本土确诊病例58例,其中27例是中小学生,平均年龄10.4岁。本轮疫情辛集市从11月1日开始出现4例确诊病例。

11月6日,中共国务院防控机制新闻会上,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表示,过去认为儿童感染新冠肺炎比例比较低,但随着疫情全球流行尤其一些国家出现的持续传播,儿童感染率在不断上升。

大陆10亿民众已扎了2针疫苗了,Delta照样席卷23省市区,官媒称扎2针疫苗也有风险,现在鼓励扎第3针。

中国国家卫健委报导,截至2021年11月6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33072.6万剂次。

北京日报网信息,目前全国已有超10亿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在这么高的接种率下,德尔塔依旧来势汹汹。接种过前两针疫苗之后,仍有被感染风险。截至目前,已有20余省份陆续开打新冠疫苗加强针。各地要求在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中实施加强免疫接种。

陆媒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截至11月10號,全国共有8个高风险地区和80个中风险地区。高风险地区:黑龙江省3个,河北省2个,内蒙古1个,北京市1个,四川省1个。中风险地区:黑龙江22个,辽宁省13个,四川省12个,河南省8个,甘肃省5个,内蒙古3个,江西省3个,宁夏3个,江苏省3个,重庆市3个,云南省2个,北京市1个,山东省1个,河北省1个。

中国国家卫健委消息,11月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本土病例39例(辽宁17例,大连市;河南8例,其中郑州市7例、周口市1例;河北5例,辛集市;黑龙江4例,黑河市;江西2例,上饶市;云南2例,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四川1例,成都市),含6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河南)。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本土25例(辽宁15例,均在大连市;河南5例,其中周口市4例、郑州市1例;云南2例,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内蒙古1例,阿拉善盟;江西1例,上饶市;甘肃1例,兰州市)。

截至11月9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1222例(其中重症病例21例)。

尽管官方释放疫情数据,但外界质疑数据的真实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