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学家管轶吁全民抗体检测 网管急封杀(视频)

发表:2021-11-10 0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如果说要以清零为目标,我估计我们没有机会了,…不管人类高兴与否,都会长期在我们人类中流行。”自10月新爆发的这波疫情快速肆虐中国后,超过千人确诊染疫,近日有“病毒猎手”之称的病毒学专家管轶直言,现在让中国人了解自己的免疫状态才最重要,不要动不动就做全员核酸检测。相关言论立即遭到官方封杀,社交平台也禁止传播。

病毒学家管轶疑遭封杀

中国这波从10月17日开始的本土疫情持续近1个月,波及北京、河北、甘肃、宁夏、内蒙古、黑龙江等至少20个省份,截至11月8日24日,累计确诊1222例。这与中共官方一直高调宣称的“清零”政策背道而驰。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教授、病毒专家管轶近日在广东汕头接受凤凰卫视专访时强调,“不要动不动就做全员核酸检测了,应该做一下抗体检测,看看我们的国民接种了疫苗之后,体内到底有多少抗体。这个老虎屁股应该要摸一下,早晚都得摸的。”

他还直言,“如果说要以清零为目标,我估计我们没有机会了,因为这个病毒已经长住下来了。”因为这个病毒已经完全适应于人类。管铁认为疫苗生产公司应该定期公布疫苗的检验效果,达不到标准就要开除出去。因为“作为疫苗的研发者、发行者,他是有责任告诉你的”。

管铁上述一系列言论引起民间共鸣,网友纷纷表示,“赞同管铁观点”、“公众都急切期盼尽快实施这个建议,现在民众80%以上都接种了两针疫苗,效果到底如何?抽样测一下不就知道了吗?”

但目前相关言论已经遭到官方封杀

国际质疑中国疫苗

事实上,中国疫苗有效性一直受到外界质疑。

《人民日报》曾报导,中国已有条件批准5款武肺病毒疫苗,包括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北京科兴中维公司生产的3款灭活疫苗、天津康希诺公司生产的5型腺病毒载体疫苗,以及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与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CHO细胞)。

但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指出,中国这5款疫情疗效评级低于西方国家开放的疫苗。

其中,国药疫苗虽然号称有效率为79%。但秘鲁前总统毕斯卡拉(Martin Vizcarra)去年10月与妻子接种了国药疫苗,结果于今年4月25日宣布双双确诊。

至于科兴疫苗,根据科兴疫苗在巴西进行的三期临床试验显示,该疫苗保护率仅达50.7%,擦边世界卫生组织(WHO)规定的疫苗有效率门槛。

而在武肺病毒接连变种后,原本效力不高的中国疫苗有效性或再次下降。

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生物医学学院教授、病毒学家金冬雁就指出,在个别中国国产疫苗的接种者身上“根本测不到抗体”。

根据国家卫健委通报,截至11月8日,中国累计报告接种武肺病毒疫苗233849.3万剂次。但迄今仍无法防止这波 Delta变异株快速传播。

检测抗体是政治问题 

“清零是做不到的,这是毫无疑问的。”曾在医学研究中心工作多年的时政评论人士横河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在中国大陆,检测疫苗产生抗体效果不是科学问题,而是政治问题,“(这)会使做政治决策的人必须承认决策错误。”

横河指出,“清零”已成为中国标榜制度性优势的招牌,“一旦和制度优越性挂钩,向全世界吹嘘,就很难纠正。跟计划生育一样,政策纠正要滞后十年八年。(中共)它的思维、世界观、对人和物的看法,就是人定胜天。清零思维是来自维稳思维,把不稳定因素全部清零。”

而稍早管轶也曾担忧指出,现在政治压倒一切,科学家不能坐下来充分如何讨论应对病毒。若想真正对抗病毒,一定要有专业的人,组成最强部队来严密监控病毒的变异,计算病毒的变化轨迹,才能系统性地对付病毒。

公开资料显示,管轶出生于江西,1993年赴香港大学医学院攻读微生物学博士。他现为香港大学“新发传染性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汕头大学‧香港大学联合病毒学研究所所长,是当今禽流感病毒国际权威之一。同时他也是中国卫健委高级别医疗小组的成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