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树权威一浪赛一浪 中共体制弊病令内斗永无休止(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1-11-09 0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11日,习近平与中共官员参加两会。
3月11日,习近平与中共官员参加两会。(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9日讯】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前夕,喉舌媒体新华社发表了题为《习近平带领百年大党奋进新征程》的万字长文。官媒罕见的为习近平增加了六个尊号,不断为其连任之路造势。

新华社的长文称习近平是“像爱父母那样爱老百姓”的总书记,众望所归的领导核心,让国家强起来的战略家实干家,开辟新境界的时代变革者,胸怀天下的大国领袖,以及继往开来的领航人。所有的尊号或是头衔焦点是继往开来,由此可见习近平继续掌权的愿望强烈且明确。

文中提及习近平的反腐行动,并将其评价为力挽狂澜,回顾习近平掌权的十年间,反腐绝对是重中之重。军老虎徐才厚、郭伯雄接连落马,前常委周永康一夜白头成为阶下囚,甚至被称为庆亲王的曾庆红地位一度岌岌可危,不管反腐的初衷是救党图存还是铲除异己,总之习近平对中共内部的恶徒来了个一勺烩。

借反腐之名确实为习近平打下了树立权威的基石,反腐期间落马的省部级以上官员就有将近400人,习近平更是打破中共刑不上常委的惯例,这点对中共党内起到非常大的震慑作用,习近平本人的地位也似乎不可撼动。

可惜的是,除去习近平真刀真枪的反腐运动外,包括脱贫、一带一路等政策都被刻意夸大,尤其是中共也处在整个世界时局的变化之中,任何事情都显得十分微妙。十九届六中全会前夕,中共进一步神话习近平,企图为他的第三个任期扫清障碍。

习近平作为掌权的一方,极力树立权威看似一浪高过一浪,习近平的权威一天赛过一天。实际习近平之所以掀起运动式的造神运动,背后依旧是反对势力的虎视眈眈。目前习近平在明处,以江泽民为首的反对势力在暗处,习近平明处的动作越多恰恰反应了暗处的对手小动作不断。

上周,彭帅曝光与前常委张高丽之间的艳闻成为街头巷尾的话题,张高丽的丑闻也逐渐成为国际新闻。尤其是彭帅举报张高丽的动机令人浮想联翩,其中有个说法是习近平的团队揪住了张高丽的小辫子借此敲打他。

如果事情的脉络是这个方向,则可以看出江派的势力虽然大为削弱,但是还没有到土崩瓦解的地步。如果习近平没有顾及完全可以效法查办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之流的手段也办了张高丽,借桃色事件敲打张高丽本质可能是无法掌控全局。

1976年10月6日晚间,邓小平伙同党内实权派突然逮捕了张春桥,随后来参加会议的王文洪和姚文元接连被捕,紧接着江青在住处被带走,至此“四人帮”一夜间被连锅端。剿灭四人帮的邓氏派系直到四人被抓后才松了口气,这次行动有政变的意思,如果邓小平没有成功,第二天的报纸则是“四人帮”粉碎反革命集团的报道,历史则会走向另一个方向。

所以,别看江派人马逐渐式微,政治层面的变数依旧很大,即便是日薄西山,其反扑也具有能量。习与江最大的不同是习近平要搞纯粹共产化,江则是想维系官商勾结逐步掌控社会每个层面的渗透式统治。

目前,江泽民与习近平的派系斗争越来越公开化,此情此景如同电视剧《雍正王朝》一样,雍正与八爷党的争权夺利贯穿了整部剧,从夺位到雍正死亡,八爷党的人被雍正杀了一批又一批,杀一批又冒出一批,再强悍的手段都永远除不尽,即便是八爷死后仍有其党羽兴风作浪。

以剧情对比中共内部的权斗,只是换了历史背景,剧情发展是何其相似。习近平看似掌握了帝位高高在上,以江泽民为首的八爷党还是找一切机会想除掉习近平。这种内斗本质是中共内部的争权夺利与利益分配,因为没有正常的机制,充满了各种阴谋诡计的权斗必然会贯穿中共始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