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妻杨开慧诞辰120周年 毛新宇高调纪念(图)

发表:2021-11-08 1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妻子杨开慧诞辰120周年,毛新宇含泪悼念奶奶。(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毛泽东妻子杨开慧诞辰120周年,毛新宇含泪悼念奶奶。(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今年的11月6日是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的妻子杨开慧诞辰120周年纪念日。毛新宇特意录制视频,高调悼念奶奶杨开慧。

大陆微信公号“红旗文献”发布的视频显示,毛新宇在开头称,今年是中共成立100周年,也是他敬爱的奶奶杨开慧诞辰120周年,他用近20分钟的时间讲述了杨开慧的生平经历。

杨开慧去世时年仅29岁,她于1901年11月6日出生于湖南省长沙县板仓乡(今开慧乡),北京大学教授杨昌济之女,毛泽东的第二任妻子,育有三个儿子,分别为毛岸英、毛岸青及毛岸龙。

1920年1月,父亲病逝,随母亲回湖南长沙,进美国基督教教会开办的福湘女中。同年末,与毛泽东结婚,是他的第二任妻子。曾在中共湘区委员会负责机要兼交通联络工作。

1923年至1927年随毛泽东在上海、韶山、武汉等地开展政治活动。1927年,毛泽东准备组织秋收起义,后上井冈山,杨开慧携带儿子回长沙板仓乡下老家躲避。杨开慧在1930年10月被湖南省政府主席何键的部下逮捕;最终被处决。

杨开慧八个字评毛:政治流氓 生活流氓

现居美国的作家高文谦曾撰文说,毛是个非常复杂的人物,可以用许多词来形容他的为人:如暴虐、专.制、独.裁、多疑、冷酷、虚伪、好大喜功、嗜权如命、翻云覆雨……等等,而且每一个词都可以找到许多史实来加以证明。

中共把毛塑造为功业彪炳的伟人。但一个人有着怎样品行,最了解的应该是亲人和身边伴侣。高文谦指出,在各种对毛的评价中,“知夫莫若妻”——还是杨开慧对毛的八个字评语,最准确、最传神——“生活流氓,政治流氓”。

高文谦在文章中称,毛个性中一个突出的特点是暴戾,他有个口头禅:“给我滚!”

被中共中宣部封杀多年的《李锐文集》在香港出版。前中共高官、毛泽东前秘书李锐谈到,在毛泽东的妻子杨开慧的遗书中,称毛泽东是“生活流氓,政治流氓”,这是被官方唯一删掉的8个字。其原因是杨开慧发现毛泽东强奸了她的堂妹。

李锐说:“30岁的杨开慧被何健捆绑在木车上去枪决,一路喊:‘我不想死啊!我不想死啊!’因为她有三个孩子。毛泽东被家庭包办的罗氏,早已成为他父亲毛顺生的二奶。李锐评价毛泽东的坏是‘古今中外确实没有的’。中国不解决毛的问题是没有希望的。”

据披露,1982年湖南省政府指令有关部门,维修杨开慧的祖传老宅作为文物保护时,在修补的砖墙缝里,意外发现了用蜡纸包好封存的杨开慧写给毛的7封情书手稿。1990年当局再次修缮杨宅时,又从她的卧室外檐头下,发现藏着同样以蜡纸密封的她在被捕前所写的最后一份手稿。

这些文稿字里行间充满了杨对毛从痴情热恋转化为极度怨恨的“血和泪”,如她在最后的一封信里,指责毛是“生活流氓,政治流氓”,并写道:“即使他死了,我的眼泪也要缠住他的尸体。他丢弃我了,一幕一幕地,他一定是丢弃我了。”这证实了先前的极端自私的毛冷酷无情背弃妻子杨开慧的传闻。

在香港杂志《脸谱》发表《毛泽东抛弃杨开慧的罪与悔》一文中称,1930年,杨开慧由于毛率军攻打长沙而受牵连,被捕入狱。1930年11月14日,年仅29的她被枪毙。

而毛却在1928年与贺子珍结婚,本可轻易接走杨的毛泽东为了不坏他与贺子珍的好事而多次对杨不予救援。而贺随后也被毛遗弃。

毛泽东生活腐败,荒淫靡烂,对女人无情无义,从杨开慧到贺子珍到江青,履犯重婚罪。除此之外,毛淫人妻女,糟蹋秘书,染指护士,玩弄演员,难以数计。有名有姓者,如张玉凤、孟锦云、谢静宜等人,皆难脱嫌疑。无名无姓者,更是不计其数。而当今中共官员,热衷和流行“包二奶”,大抵是毛泽东开了先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