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林郑 另两位港府女高官亦曾骨折(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10-19 1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郑月娥周18日晚在礼宾府跌倒,右手手肘轻微骨折,被送入玛丽医院骨科病房留医。(图片来源:林郑脸书)
林郑月娥周18日晚在礼宾府跌倒,右手手肘轻微骨折,被送入玛丽医院骨科病房留医。(图片来源:林郑脸书)

【看中国2021年10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特首林郑月娥18日晚在礼宾府跌倒,右手手肘轻微骨折,被送入玛丽医院骨科病房留医。并于19日早晨出院。下午林郑脸书专页发文称,右手手肘骨有部分“崩”了,相信愈合须时2至3周,自己可趁此机会休息一下。有港媒发现另外两位香港女高官也遭遇过“骨折”。

林郑在脸书上讲述骨折原因。18日夜晚,她在礼宾府宴请退休同事,晚宴开始前下楼时从梯级跌了下来,初时以为是皮外伤,惟右手愈来愈痛,于是送客后自行到玛丽医院求诊。经检查和照X光后,发现右手手肘骨有部分“崩”了,于是打石膏固定,让骨折处自然愈合,相信康复需要2、3周时间。

她还在帖文中指,“小病是福”,她已近三年没有休假,可以趁此机会好好休息。不过,她又指,现在最大的难题是穿衣和写字。

林郑休假,19日的行政会议休会,会议前的会见传媒环节取消,林郑职务由政务司司长李家超署理。

有港媒发现过去至少有两名港府女高官受伤骨折。2019年11月14日,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在英国伦敦出席活动时,被当地反送中示威者包围,混乱间跌倒受伤,左手骨折。

事后郑若骅引述医生称伤势为“comminuted intra-articular distal radius fracture with subluxation”,即前手臂骨折,手腕部分脱臼,需要进行手术,以钛金属片和螺丝来固定骨折处,左手功能需3至12个月才能完全恢复。郑在英国接受手术后由中国驻英大使馆安排到北京就医,至同年12月3日才返港。当时被记者问及为何不返港就医,郑若骅表示中国大使馆“安排我返回国家。”

另外,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也有至少三次受伤的经历。2015年10月,她在做健身运动时失去平衡而跌倒,导致右手虎口位舟骨骨裂,需用护腕固定右手。2019年3月,她因意外滑倒,右手轻微骨折,而且触及手腕旧患,需到玛丽医院求诊及打石膏。

2021年6月,陈肇始出席立法会会议时,被发现其左臂及手腕位置扎上绷带,新闻秘书解释称,陈意外跌倒致左手受伤但无大碍,日常工作不受影响。陈其后表示,因办公室厕所地下湿滑,不小心滑倒。

责任编辑:何青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