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全面金融审查 逼迫权贵和国家经济脱钩(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1-10-14 0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图片来源:Global Panorama/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10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习近平早先针科技巨头和教育科技公司等私营企业进行团灭,现在国有银行和其它金融机构都在全面的整肃中。时评家们认为,此举的目的是,逼迫党内权贵和国家经济脱钩,在20大前保持稳定的局面。

习近平的金融业整顿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独家报道,习近平已经对中国的金融机构进行了一轮检查,其重点是国有银行、投资基金和金融监管机构是否与私营企业走得太近,特别是与负债累累的恒大集团、叫车公司滴滴以及与马云的金融科技公司蚂蚁集团。

大纪元曾在多篇报道中披露,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Alvin Jiang)通过博裕资本(Boyu Capital),扶持了马云的阿里和蚂蚁、还有“滴滴”出行,去美国上市圈钱。反过来深层政府让中国上市公司在美国赚到的钱进入中国,帮助运作深层政府在中国的计划。

中共的国有资本,在“滴滴”垄断国内市场,和赴美上市的过程中作用很大。“滴滴”和优步(Uber)的大战中,中共控制的银行、保险、券商和产业资本鼎力相助;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平安和中国人寿都有参与。

根据新华社的消息,中纪委负责人赵乐际说,负责检查25家金融机构的检查人员将“彻底搜索任何政治偏差”。这是表明习近平对金融业的打击确实有深刻的政治关系。

斩断权贵和金融市场的关系

如果对滴滴和阿里的整肃或反垄断调查,是中共权斗双方在金融领域战役的初阶,有维系和强化中共对信息基础设施和大数据掌控的效果;那么这次由中共中纪委进行的对金融领域最广泛的审查,就是金融战役战的推进,有望在斩断权贵和金融市场上取得更多的进展。

时评家李林一称,这些被查企业的后台都是共产党内的各权贵山头,有江派的,有其它派系的。中纪委的这次巡视,针对的就是以上这些企业背后的金融大鳄。他举例说,恒大的主要的融资银行是中信集团,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也先后投资了蚂蚁金服、滴滴出行。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表示,“习近平用中纪委震慑金融机构,恐怕有人会落马,那些控股权、财富权或者关键位置的负责人,可能要换人了或要下台,有的甚至可能要锒铛入狱。”

解决中国的金融问题

台湾总体经济学家吴嘉隆认为,中国的金融问题相当严重,急需解决。对于北京当局来说,这是比权斗还要迫切的任务。

吴嘉隆说,中纪委现在查金融机构,一个是查背后的政商关系;其次是坏帐问题;再次是资金外流情况;最后是了解资金是否流向房地产,同时也会关注外汇储备。

吴嘉隆表示,银行资金流向房地产就意味着坏帐,这会威胁银行的稳定。

根据外汇管理局的数据,截至9月底,中国外汇储备3.2万亿美元。吴嘉隆指出,这个完全不够用。在近期越来越多外企撤离的局面下,外汇储备可能会不够用。他认为,金融风暴目前是山雨欲来。

收回命脉行业的国家权力

李林一表示,习近平打击金融部门,其实是要收回国家经济命脉的权利。目前中国的关键的行业被各权贵山头垄断,李鹏家族的电力系统,江泽民家族的电信行业,曾庆红族家族垄断石油等。

不过,他认为,“目前习近平不太可能抓权贵。这波清洗落马的基本上是前台操作的高管,权贵的白手套。然而,权贵们在金融机构的势力会被削减掉不少。”

李林一表示,习近平20大的连任几成定局,他现在所做的就是打击政敌、打击党内权贵,至少让整个形势在20大之前变得更稳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