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立军傅振华落马 习近平清洗公安系统?(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10-06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时事评论人程翔认为,虽然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整肃多年,但习近平始终对公安系统不放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香港时事评论人程翔认为,虽然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整肃多年,但习近平始终对公安系统不放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9月30日,中纪委宣布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被双开。两日后,中共中纪委监察网站通报,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傅政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孙、傅二人在短时间内相继落马,香港时事评论人程翔认为,虽然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整肃多年,但习近平始终对公安系统不放心。

程翔指在大陆,公安相当于“刀把子”,军队相当于“枪杆子”,公安的权力不差于军队。习近平虽然大体上控制了解放军,但对公安系统的控制还不彻底。

程翔说,早前有消息爆出有人想暗杀习近平,在公布事件后,还扯出赖小民。赖小民因为贪腐被枪决,“习近平破获了一个以曾庆红、江泽民为主导的集团,通过赖小民财政上的运作,令到江苏刑警大队长去具体执行一项对领导人图谋不轨的行为。”

相关文章:跨省刀把子集团图暗杀习近平 可追溯到曾庆红?

他表示,简言之就是江派和习派的斗争,足见公安是令习近平难以放心的一个系统。虽然最高层的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已经被整肃多年,但是中共一直宣称要在公安系统内肃清周永康流毒。程翔指,“周永康流毒”是要发动政变、推翻习近平统治的代名词,所谓“流毒”就是对习近平不利的人。

他又指,孙立军被官媒批评“缺乏敬畏,妄逆中央,拉帮结伙”,“暗示他不服习近平,甚至对习近平有所企图和阴谋”,特别提到他将疫情的一手资料交给澳洲的太太,令澳洲成为首个要求追溯疫情来源的国家,“孙立军敢于将如此机密的资料送至外国,可见公安系统对习近平的不满程度很高”,因此公安系统遭到习近平的大清洗,也成为意料之中的事情。

程翔说,傅振华帮习近平立下汗马功劳,以反腐为由将周永康拉下马,照理他应该是功臣,至于为何出事呢,他分析习近平害怕傅振华功高震主,总之,习对整个公安系统极之不放心。

对于近期香港有亲共声音要求拆除港大国殇之柱一事,程翔指,拆除国殇之柱属意料之中,或者一早已经在校方的预案之中,虽然校方未公开表示移除,在国安法的高压下,国殇之柱难道一劫。

话虽如此,不过程翔强调不赞同拆走国殇之柱,他引述米兰·昆德拉的名言指“人类对抗权力的斗争,就是记忆与遗忘的斗争”,对比拥有公安、军队和武器的政权来说,人民的力量很弱小,因此“人民的武器就是记忆”,而极权政府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抹去人民的记忆。

程翔说,尽管习近平高喊“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北京在充满自信的情况下却容纳不到一个代表六四的纪念碑,“似乎和习近平的自信有很大出入,甚至极之矛盾”,因为习近平当局不自信,所谓四个自信都是吹嘘,就如“夜行人吹口哨,自己壮胆”。

他说,柏林墙倒塌后,曾经去东欧采访,当地很多城市都不约而同地建造共产主义灾难博物馆,来警示后人共产主义所造成的灾难。他强调,手无寸铁百姓唯一的对抗方式,就是要牢牢记住中共政权“自从成立以来做过多少伤天害理的事情,残杀过多少人民”,这种记忆对强权来说是可怕的武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