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收缩 反中共风潮会聚北京上空(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1-09-29 0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夕阳下的中国国家电网。
北京夕阳下的中国电网。(图片来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中国无法生产足够的电力为工业提供动力,不能点亮路灯,不能让交通灯正常工作,也不能让家庭正常运转。人们看到的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电力和发电这样的基本问题上,出现了系统性的崩溃,面临着因工业活动突然停止而导致的中国经济萎缩。这样的挥之不去的威胁,很可能会引发一场针对中国共产党的革命。

中国未能实现其能源目标

依靠火力发电来满足一半以上能源需求的中国,在动力煤供应紧张的情况下正陷入困境。北京已经禁止了澳大利亚煤炭的进口,中国政府无法找到澳大利亚煤炭的替代品。

中国目前的情况非常糟糕,在全国31个省份中,只有10个省份在今年上半年成功的实现了能源双控目标。

中国工业停产

《摩根士丹利》周一给客户写了一份说明,其中指出,中国的钢铁、铝和水泥行业受到了停电的冲击,不得不抑制产量。中国的铝业产能减少了7%,而水泥产能的29%,受到了中国持续电力危机的冲击。

《摩根士丹利》还表示,“减产如果持续时间长,可能会使第四季度的GDP增长减少1个百分点。”

野村控股的主要分析师陆挺也预测,中国经济在本季度会出现萎缩。陆挺说:“现在市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恒大和北京对房地产行业前所未有的抑制上,另一个重大的供给侧冲击可能被低估了,甚至错过了。”

《彭博社》的报道,中国的电力短缺正在恶化,并且在地域上不断扩大。情况变得如此糟糕,北京现在要求一些食品加工厂停产,如大豆加工厂。一份报告说,“从铝冶炼厂到纺织品生产商和大豆加工厂,工厂正被命令遏制活动,或者在某些情况下,完全关闭。”

鉴于工业活动的放缓,中国经济进入低迷。这对中国商人来说尤其令人失望,因为他们期望经济活动会在大流行病后的复苏中繁荣;对中国工人来说,他们期望因商业利润的上升而改善自己的生活条件。从目前看来,中国工业界的解雇和裁员,将必然会发生。

未来的严冬和日益增长的公众怨恨

中国的停电事件,是从中国南方的工业中心开始的,目前电力危机已经扩大到中国的东北地区。

上周中国北方众多的城市家庭接到了停电通知。按照《自由时报》的说法,中国北方气温低,一些普通家庭的电力供应突然被切断,这引起了公众的愤怒。

《自由时报》报道,一些地方全天出现多次停电,在某些情况下,停电时间延长到12小时以上。有趣的是,电力配给主要集中在地级市和农村地区。

停电对中国北方来说特别麻烦,因为该地区的温度已经下降到10度以下,人们需要使用电力取暖。

到10月中旬,能源需求将进一步上升,因为人们需要开动取暖设备来度过寒冷的冬天。然而,鉴于中国的煤炭供应紧张和发电量不足,电力短缺危机迫在眉睫。最终,中国共产党将发现,未能提供电力供应这样的基本服务,会导致公众的愤怒和怨恨。

跨国公司将退出中国?

中国的经济放缓,可能只是冰山一角。随着电力短缺的加剧和工业生产的萎缩,中国的本地供应链也将受到影响。最终,许多在中国经营的跨国公司,也将不得不退出这个共产主义国家。据《日经新闻报》道,苹果公司和特斯拉公司的供应商,周日停止了在中国的一些工厂的生产。因此,在某种程度上,跨国公司已经开始受到影响。

毫无疑问,跨国公司在促成中国惊人的经济增长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然而,在中国经营的跨国公司,过去一直依赖的是商业友好的环境和中国提供的基础设施。随着电力短缺危机的发生,中国正在失去它所能提供的一切。到最后,当中国人民面临危机时,就会把终极的责任算在中共的头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