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学生vs塔利班 谁更恐怖?(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8-19 1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上个月王毅在天津会见塔利班成员。(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图为上个月王毅在天津会见塔利班成员。(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1年8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香港国安法实施后,港府太多残酷而又荒谬的举动彻底颠覆香港人的三观,有网友指“上纲上线”可以被当权者发挥得如此淋漓尽致,国安法可以如此包罗万有、无远弗届。18日,四名香港大学学生因悼念七一刺警案死者梁健辉而被捕,罪名为“宣扬恐怖主义”。谈及“恐怖主义”,港人都会联想到塔利班、伊斯兰国(ISIS),惟港大学生也被扣上“恐怖主义”罪名。香港传媒人曾志豪在其网台节目中形容,市民有本字典,而政府有另一本字典,“恐怖主义”一词在两本字典中完全是不同的概念。

港大学生被控“宣扬恐怖主义

香港警方在18日逮捕了四名香港大学学生,指控他们涉嫌触犯国安法的“宣扬恐怖主义”罪。警方国安处高级警司李桂华表示,被捕的四人年龄在18岁到20岁之间,均为港大学生会和学生会评议会的成员。

今年7月1日,铜锣湾发生刺警案。50岁男子梁健辉用刀刺向一名警员后自杀。事后有媒体披露,梁健辉生前热爱香港,故刺警后自杀,以死宣泄对当局暴政的不满。

7月7日,港大学生会评议会通过动议,对梁健辉刺警后自杀身亡表示“深切哀悼”,并“感谢他为香港做出的牺牲”。动议旋即引发来自港府和亲政府人士的口诛笔伐。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亦严词谴责学生会。

基于压力,学生会在3日后撤回议案,相关学生鞠躬致歉,数名学生会中央干事及大部份评议员也相继请辞。

不过,港府仍不依不饶,在7月16日出动大批警员到港大学生会综合大楼、学苑及校园电视办公室搜查,带走一批电脑等证物。高级警司李桂华指责港大学生会“美化暴力”,鼓动他人袭警,并鼓励自杀行为。

曾志豪指,在香港讲道理的局面已经不同,港人唯一拥有的就是一个正常的思维逻辑,及曾经坚守的普世价值,用这些稍作判断即可看到当局的荒谬和无知。

他问道,同样被冠以“恐怖主义”罪名,“是港大学生会恐怖,还是塔利班恐怖呢?”

北京希望与塔利班建立友好关系

上月28日,中共外长王毅在天津会见阿富汗塔利班政治委员会负责人巴拉达尔(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及其随行人员。阿富汗变天后,法新社在8月16日发自北京的电稿称,北京当局希望与塔利班建立友好关系。

曾志豪指,央视还推出节目“60秒认识塔利班”帮塔利班“洗白”,节目指塔利班是贫民出身的学生,受到阿富汗百姓的支持,因此可以迅速建立自己的势力,并在1996至2001年统治阿富汗,911事件后塔利班离开政坛,日前再度重夺政权云云。

他续指,未等西方开声批评,中国网民就开始口诛笔伐,有网民指塔利班并非普通组织,而是恐怖组织;2001年离开是因为塔利班包庇策划911事件本拉登,而被“打走”。

另外还有网民指,塔利班斩首人质、欺凌妇女、使用人肉炸弹、街头任意杀人等,罪大恶极,质疑北京这种“洗白”是不是愚弄大众智慧。

曾志豪表示,面对塔利班这些反人类罪行的恐怖分子,中共官员不但高规格款待他们,与他们握手合照,更颠倒黑白地把他们形容成正派人物,实在太荒谬。

塔利班vs港大学生 谁更恐怖?

在近年战争中,估计被塔利班杀死的阿富汗平民、士兵和美军有数万之多。曾志豪指,梁健辉刺警案被当局定性为“孤狼式恐怖主义袭击”,“但塔利班有多少人肉炸弹,儿童炸弹,这些(对于中共)都不算恐怖主义?!”

如果拿塔利班和港大学生比较,他认为对比太强烈,前者是世界公认的恐怖分子,曾经杀人放火、恐怖袭击、无恶不作,其行为是真正的“恐怖主义”。那为何四名港大学生被指控“宣扬恐怖主义”呢?

曾志豪说,市民有本字典,而政府有另一本字典,“恐怖主义”一词在两本字典中完全是不同的概念。对北京来说,塔利班不是恐怖分子,反而一个普通的香港市民——梁健辉因为控诉暴政而刺伤警察,这才叫“恐怖分子”,“根据北京的定义,只要武力夺取政权,枪在他手,我们就会和他握手。”“如果你无枪在手,你只能自首,北京亦不会同你握手”,这就是北京和塔利班称兄道弟的原因。

四名被捕的香港学生只不过想悼念梁健辉先生,梁刺警后自插心脏而亡,被公认为共产党暴政下的悲剧人物,不过悼念他的学生反被指“宣扬恐怖主义”。

曾志豪问,为何北京政府对塔利班如此大度,却对四个18至20岁的香港学生如此残酷,真是想不到阿富汗危机可以对比香港事件。有网友感叹,低处未见低,如今香港没有最荒谬只有更荒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