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的承诺是谎言 一名女性被当街击毙(图)

发表:2021-08-19 0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街头的塔利班
阿富汗街头的塔利班(图片来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9日讯】阿富汗民兵组织塔利班夺取政权后,在建立正式政府前承诺将改变过去的高压统治,尊重女性。但昨日传出一名妇女因为没有穿罩袍(Burqa)而被当街击毙,倒卧于血泊之中,她的家人则无奈悲悯地围在她旁边。

据《纽约邮报》报导,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接管首都喀布尔后,街头变化迅速,很多印有女性头像的图片被抹掉,有女性形象的广告被撤掉。自从塔利班的士兵代替了阿富汗安全部队在城内巡逻后,外出走动的几乎是男性,女性很少。

而在阿富汗的塔喀省(Takhar),有一名和家人一起走在街上的女性,因为没有穿罩袍就被塔利班武装份子枪击倒地,很快血流如注不省人事,任凭家人跪在身边千呼万唤也没回应,那血腥残暴的情景让人心悸。这让人们不禁想到塔利班刚刚公开对外界的承偌,不会进行高压统治,会尊重女性,那不过是冠冕堂皇的谎言而已。

 

 

首都喀布尔市中心有家服饰店店主透露,近来罩袍销售量飙升,男性顾客们担心家中妻女的人身安全,纷纷前来购买女性罩袍。27岁的居民妮兰表示,她乘车经过市区,15分钟的车程竟然没见到一名女性。她惊呼:“一切都改变了,我们不知未来该如何,也不知是否还能外出工作,感觉惶恐似乎一切都结束了。”

阿富汗在过去的20年中,女性地位得到改善,尤其在城市地区,外出工作的女性很多,也不必穿着罩袍。但塔利班重新掌权后,妇女和女童又将被严格的教义束傅。据伊斯兰教法的规定,女性不能去上学、不能外出工作、不允许在没有男性的陪同下踏出家门,外出时还必须穿着罩袍布卡,就连眼睛都被覆盖住,只能通过面部的网状结构观看外面的世界。

虽然塔利班公开强调,将改变过去的高压统治,尊重女性权利,但很多民众指出塔利班是说一套做一套。有逃难的阿富汗妇女就指控称,塔利班还没攻下首都喀布尔之前,在占领区就要求当地家庭公布家中女性名单,企图强娶未成年的女孩。很多有女儿的家庭也因此被迫全家逃难。也有不少家庭为了逃避塔利班掳走自己的女儿,提前就把女儿嫁给自己信任的乡亲或友人。

责任编辑:雪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