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名撤军 川普拜登天壤之别 定成败(图)

发表:2021-08-19 0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大选川普(Trump)、拜登(Biden)第二次总统辩论现场。其中拜登声明如果塔利班接管阿富汗,他将承担“0责任”。
2020年10月22日,美国大选川普(Trump)与拜登(Biden)的第二次总统辩论现场。其中拜登声称如果塔利班接管了阿富汗,他将承担“零责任”。一语成谶。(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报导)在拜登(Biden)政府治下,由美国帮扶的阿富汗政府在短短一周之内就走向崩盘,在震惊世界的同时,也引发了美国两党政要和媒体对拜登政府一致的质疑和批评。但是拜登辩称这是在执行其前任——前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留下的撤军协议,从而指责川普。

上周六(8月14日),在塔利班尚未占领喀布尔之前,拜登决定增派军队以维持阿富汗局势的暂时稳定、保护美国和盟友安全撤离时,他在一份声明中说:“当我上任时,我继承了我的前任削减(军队)的一项协议。”

拜登表示,他被迫在履行川普政府治下与塔利班达成的协议和支持美国在阿富汗的存在之间做出决定。

“因此,当我成为总统时,我面临着一个选择——坚持协议,短暂延期,让我们的军队和盟国的军队安全撤离;或者加强我们的存在,派遣更多的美国军队在另一个国家的内战中再次参加战斗。”他写道。

拜登在上任后已推翻了一系列川普时期的从国内的(比如边境政策),到外交的(比如重返伊朗核协议)的政策、协议,因此其必须遵守川普拟定的协议的情形并不存在。

单单针对撤军政策而言,虽然名头一样,然而,川普的方案和拜登的措施有着巨大差异,而那导致了前者成功的极大可能性,以及后者的耻辱失败现实。

拜登失败的关键 是其忽略了川普计划“至关重要”的前提条件

前川普政府的美国国家安全官员指出,拜登从阿富汗撤军的一项举措是塔利班快速完成对阿富汗的接管背后的关键。

这些官员强调,尽管从阿富汗撤军是正确的决定,但拜登政府未能在缩编前充分获得塔利班领导人的承诺,也未能表明和显示出强大的震慑力,这直接导致了喀布尔沦陷。

前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参谋长基思.凯洛格(Keith Kellogg)、前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约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和前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查德.沃尔夫(Chad Wolf)告诉《华盛顿检察官》,这些承诺,包括塔利班和阿富汗民主政府之间的额外和平协议,一直是“至关重要”的,那可以防止上周末发生的席卷全阿富汗的混乱和巨变。

也就是说,川普以其政府建立的强大威慑为基础制定了严密有序的、有条件的撤军协议。但所有那些在拜登政府的管治下都消失了,变成了无条件的、字面意思上的撤军。

“川普政府制定了基于条件的撤军。”3人在代表“美国第一政策研究所的美国安全中心”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道。

“根据该计划,在塔利班与(阿富汗)加尼(Ghani)政府最终和平谈判成功之前,(美国)最终撤军不会发生。”

“川普总统亲自与领导塔利班代表团的毛拉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尔(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进行了接触,并明确说明了如果塔利班不妥协,将会发生什么。”

川普的国家安全的顶级官员们表示,塔利班领导人“理解并尊重这种做法,因为我们在前几年建立了可信的威慑,这就是为什么在我们执政的最后11个月里没有美国士兵在阿富汗丧生的原因”。

前川普内阁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乌利奥特(John Ullyot)补充说:“川普总统已经向塔利班发出了信号,在我们执行有序撤军期间,他们不得在(阿富汗)任何省份采取任何行动。”

前美国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Jim Mattis)在五角大楼的最高通讯官员盖伊.斯诺德格拉斯(Guy Snodgrass)指挥官表示,塔利班重新夺回阿富汗的速度是最令人惊讶的发展。他委婉地批评了拜登政府的混乱撤军行动。

“它真正告诉我们的是,我们一开始就不应该这样做。”他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教训,或者正如我们在海军航空领域所说的那样,血淋淋的教训。”

川普、布什两位前美国总统的反应

川普一直以来的评论证实了其内阁中美国国家安全最高级别官员的声明。

川普公开反对拜登的决定,直言不讳拜登的软弱使其无法在塔利班领导人面前有效展示实力。这位前总统在上周五(8月13日)表示,他“亲自与塔利班高层领导人进行了讨论,他们明白他们现在所做的事情是不可接受的”,“塔利班比任何人都更了解这一点”。

“(我的政府的计划),这将是一次非常不同且更加成功的撤军。”川普继续说道。

前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George W.Bush)在9/11恐怖袭击之后为根除基地组织,因而发动美国介入了这场旷日持久的阿富汗战争。

据他的前高级助手,曾担任白宫高级顾问和副参谋长的卡尔.罗夫(Karl Rove)在周一(8月16日)表示,“你可以确信”前总统布什对阿富汗的局势“非常难过”。

布什同拜登关系良好,是出席拜登就职典礼的不同党派的前总统。但在阿富汗问题及撤军问题上,布什并没有指责川普,而是对拜登政府在阿富汗的措施给出了和川普类似的批评。

这位前共和党总统上个月表示,在美国军队离开阿富汗后,“我担心阿富汗妇女和女孩将遭受无法形容的伤害”。

“那个社会会从塔利班的残暴中改变?那是让人难以相信的。”

来源:看美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