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视频厦门天空出现“天兵天将”真假何辩?(组图)

发表:2021-08-12 0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市蜃楼(16:9)
海市蜃楼(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厦门天空出现“天兵天将”战马奔腾景观、是真是假?画面很捉弄人、仅凭画面很难分辨。有人认为是海市蜃楼,有人猜测是PS的可能?天上人间,中华文化中对天、各层天、不同宇宙空间等都有明确的认知,认为天上有神,地上有人。国际社会上更有星际大战好莱坞式大型影片。如果真的出现天界大战,人们也许不会惊讶。相反,面对近年来各种天灾、劫难,武汉病毒肆虐、病毒变异的危害,以及经济的萎靡,人们巴不得有一场天界大战,好平息那些害人的危难。所以,这个画面一经传出,便见很多媒体的转载跟贴、社交网络的疯传。

古书记载 天门开

古代道书中多有“天门开”的说法,也有许多“天裂”“开天眼”的记载。《西游记》中说,天庭有四座大门,分别是东天门、南天门、西天门和北天门。从南天门进去后,是玉皇大帝的凌霄宝殿,因此守卫南天门的是四大天王。因此,顾名思义,天门就是进入天庭或天国或者说天界的大门,也可以说是人界和神界的通道口。

农民夜见 天帝高立云端

据《古今奇闻类纪》卷一记载,明朝天顺年间,陕西临洮府兰县乡民陈鸾,半夜独自起来,仰头看见天门大开,天帝戴着冠冕,穿着衮袍,高高的端立于其中,两旁站着的仪仗卫士很多,宫殿栏楹炫彩耀目。陈鸾赶快喊家人,家人起来看时,云已把天门合上了。

明朝天门开 见人马百万

《琅琊漫抄》也记载了,明朝弘治戊申二月二十六日,浙东处州景宁县北屏风山,有白马成群,首尾相衔,从牛首山迤逦腾空而去。同一年,陕西天门开,人马百万自下而入,就像归返天庭的样子。

厦门天空出现(16:9)
天空出现“巨大的眼睛”(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天空中的“巨大眼睛”

“天空中出现‘巨大的眼睛’有种被监视的感觉!”2017年5月13日,英国一名46岁的摄影师Graham Telford在拍天空中的云彩时,突然看到一个来自天空上的“巨大眼睛”。这个“眼睛”栩栩如生,并且还有眉毛,让他有种被监视的感觉。Graham将照片上传到网络上瞬间引起热议,有网友说那就是上帝的眼睛。

石狮的眼睛被Ps了

天上出现异象真假难辨?一则故事可能帮忙分辨。很久以前,有一个村庄的人已经变得很坏了,天意就将毁了这个村庄。于是,地藏菩萨下到人间,变化成一个要饭的,来村里挨家乞讨,希望还能找到善良之人。乞讨一路无人搭理,走到最后一家,看见一个老太太正端着饭就走上前去讨饭。老太太为难地说:“我就这一碗饭了,给你半碗吧,留下半碗是敬菩萨的。”

地藏菩萨看老太太虔诚、善良,临行时就指着村口的一对儿石狮子对她说:“当你看见这对儿狮子的眼睛红了,就是要发大水了,你就赶快往山上跑。”老太太马上把这消息告诉了乡亲、全村人没有相信她的。一天村里几个坏小子想捉弄老太太,就用染料把石狮子眼睛染红了。老太太一看便更焦急的呼喊乡亲们。大家看到老太太上了当,都笑弯了腰。结果,大水来了,很快整个村庄淹没了。

中国几千年来的神传文化中都贯穿着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理念,面对危难最好的办法就是诚心悔过,检查自己的所作所为,是否已经不符合传统理念中的好人标准,请求上天给予改过的机会。不是有古话说,人心生一念,天地尽皆知吗。一个人发自内心的忏悔、请求上天给改过的机会,在危难中可能获得救赎。

责任编辑:任凤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