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一瞥传说中的海市蜃楼 迪拜 (组图)

作者:金莲 发表:2021-02-19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迪拜 -|图片来源: 看中国摄影图 安妮 - |
迪拜。(摄影:安妮/看中国)

迪拜国际机场“阿拉伯语:مطار دبي الدولي‎,英语: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出海关,坐着杰儿的Sián FKP 37,一路上见识了传说中的如海市蜃楼般熠熠生辉的迪拜建筑,实可谓一车的叹为观止。

迪拜确如人们传说中,那展现的象征着阿拉伯国家重要商业中心和现代化都市时代的到来吗?如何能想像这一切竟然都是建立在一片黄沙漫漠之中?!

一路上目不暇接的满目琳琅,好奇;感叹;唏嘘......脑海里浮现的是“阿里巴巴”的芝麻开门,“基督山伯爵”的神秘宝藏以及“一千零一夜”的奇幻陆离。

迪拜 -|图片来源: 看中国摄影图 安妮 - |
阿布扎比八星皇宫酒店。(摄影:安妮/看中国)

迪拜目前拥有世界上最高的酒店“万豪侯爵酒店,高355米”;最高的住宅楼“公主塔,高413米”;还有世界上最高的商业大楼“哈利法塔,高828米”。

这一连串的世界第一体现了迪拜的经济活力和商业智慧,激发了我对迪拜这个阿拉伯民族的人文、风俗、衣、食、住、行状况的阵阵好奇。

从八车道主干线谢赫.扎耶德路驱车直下,经过迪拜码头,经过来不及记住名字的风格各异的建筑商业群湾,抵达了哈利法塔建筑下,摩天大楼的无限活力映入眼帘。

迪拜人对其稳定而多元的文化和便捷的生活方式引以为豪,世界各地如我这般好奇心浓烈的游客们络绎不绝的慕名而至,自然也是吸引着各国的富贾豪商纷至沓来。

一提起迪拜,人们往往会用“富得流油”、“奢侈豪华”、“遍地是黄金”等词来形容这个坐落在沙漠中的神奇城市。

迪拜 -|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安妮 - |
3万美金一晚的总统套房。(摄影:安妮/看中国)

作为一个被烙印着奢华标签的城市--迪拜,让我对在这里生活的经济成本实在寻机要探究一番,迪拜的物价究竟是什么价位?在迪拜生活,需要赚多少钱?我会在以后的续篇中不断的介绍给读者您。

今天我们先开始迪拜的哈利法塔

迪拜 -|图片来源: 看中国摄影图 安妮 - |
迪拜哈利法塔九十九层私宅外景。(摄影:安妮/看中国)

迪拜 -|图片来源: 看中国摄影图 安妮 - |
迪拜哈利法塔九十九层私宅外景。(摄影:安妮/看中国)

哈利法塔是全世界最高的高楼大厦,从地面到顶点有828公尺。乘搭电梯只要1分钟左右就可以直达位于124楼的以360度全景饱览杜拜的观景台。从上至下感觉自己如雄鹰般鸟瞰;远眺城市、沙漠和海洋,壮观的景色三天不能忘怀。

除了在观景台欣赏,你还可以住在哈利法塔内全球第一栋的Armani Hotel,或是在这座精彩绝伦的建筑物中购物和品尝美食。

哈利法塔被设计为包含三万户私人住宅和九座饭店,如:迪拜购物中心、迪拜塔湖上饭店与服务公寓等等。

迪拜 -|图片来源: 看中国摄影图 安妮 - |
阿布扎比八星皇宫酒店。(摄影:安妮/看中国)

 迪拜 -|图片来源: 看中国摄影图 安妮 - |
阿布扎比八星皇宫酒店。(图片来源/摄影:安妮)

内部有座落于37楼以下的阿玛尼饭店,45至108楼的700户私人住宅。位于78楼的仅对住户开放的私人庞大游泳池。当然住的越高越有钱越神秘,也自然不可能是普通人身份。严密的保安监控系统,外人或平民几乎零机会去接近。哈利法塔也包含了世界最快电梯,速度达17.5米/秒。

迪拜 -|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安妮 - |
世界最快电梯。(摄影:安妮/看中国)

迪拜的富裕是给世界看的,而真正支撑这扇世界窗口的却是一步之遥的“阿布扎比酋长国”,估计很多人还不了解这一点。

阿布扎比酋长国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至公元前3千年。

位于阿布扎比海滩的阿布扎比皇宫酒店,是一座古典造型的阿拉伯皇宫式建筑。远远看去,有点像清真寺似的,也有点像传说中的“阿里巴巴”时代的皇宫。具有很浓的民族色彩。进入大厅映入眼帘的是“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副总统兼总理及杜拜新任酋长)”的画像,整个建筑可谓金碧辉煌。

阿布扎比八星皇宫酒店顶层是酋长们专属的3万美金一宿的总统套房。里面完全按照宫廷标准来建造。足以让每一位客人只要踏入其中即可感觉自己做了一回国王。哪怕在宫殿酒店里转上一圈,都能对阿拉伯皇宫贵族的奢华生活大开眼界。

阿布扎比皇宫酒店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八星级”酒店,北面和西面临海,拥有1300多米长的黄金海岸线。

走进这座黄金和大理石堆成的宏伟宫殿,你真恍惚自己置身在《一千零一夜》中。而这里确实宛如童话般的神奇,动动手指就能控制整个房间的一切,足不出户就能购买任何商品且送货上门。太多的不可思议。

 迪拜 -|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安妮 - |
阿布扎比酋长国海域。(摄影:安妮/看中国)

责任编辑:玛德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