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境还是现实?用科学难以解释的迷团(组图)

作者:陆明 发表:2021-05-23 1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市蜃楼
海市蜃楼(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今天的科学有两件事情的解释是非常牵强的,一个是海市蜃楼另一个是梦境。今天的科学认为海市蜃楼是大气折射出来的,可是很多的建筑物在全世界又找不到;另一个是梦,人常说“日有所思,梦有所想”。可是很多的梦中的事情竟然超越了现实的知识面。

一、唐玄宗梦授神曲

唐玄宗曾经梦见有十几个仙子,驾着祥云下到庭院里站成一排,各自拿着乐器演奏。乐曲清越优美,都是仙府里的声音。

音乐停止时,有一位仙人上前说道:“陛下知道这是什么曲子吗?这是神仙的《紫云曲》,现在传授给陛下,作为大唐的标准的基本的音乐,和那《咸池》、《大厦》等乐曲就大大不同了。”

唐玄宗特别高兴,立即接受传授。不一会儿,他醒了,那音乐的余响还像在耳中。他急忙拿起玉笛吹奏演习,完全掌握了那乐曲的节奏,并默记在心里,没有向别人泄露。天亮后,他在紫宸殿听政,宰相姚崇、宋璟进来,向他奏报事情,他好像根本没听见。二宰相害怕了,又奏报一遍。玄宗就站了起来,但他到底没理睬二相。二相更加害怕,急忙走出去。

当时高力士侍立在玄宗身旁,立即奏道:“宰相请示事情,陛下应该当面决定,是否可行。方才姚崇和宋璟说的,都是军政大事,而你始终不理,难道二相有罪了吗?”

玄宗笑道:“我昨天夜里梦见仙人奏乐,曲名叫《紫云曲》,他们就把曲子传授给我。我怕忘了它的节奏,因此默默地在心里练习,所以顾不上听二位国相奏事。”于是他从衣服里取出玉笛来给高力士看。

这一天高力士来到中书省,把事情对二相讲了,二相的畏惧稍微消解了。这支曲子后来传给了乐府。(出自《神仙感遇传》)

唐玄宗梦授神曲
唐玄宗梦授神曲(绘图:Winnie Wang/看中国)

二、是否真有神仙世界

《紫云曲》并非是人间有的,唐玄宗又是怎么梦见的呢?白天有什么样的思维,晚上才会梦到此等仙境?唐玄宗梦中见到的东西是现实中找不到的。

今天很多科学的突破,往往都有两个渠道,一个是无意间的提醒,另一个是与梦境有关。往往都与现实中的知识关系不大。似乎有些不可思议。

其实人类的发展是有神在管着的。到什么时候,该发生什么自然会有神去传授给人。看上去是一句话的提醒或在梦中,实际上都是神和人沟通的一种方式而已。

茫茫宇宙浩瀚苍穹,必有比人类高级的生命存在的。他们就是我们所说的神。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