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团体未言弃 七一全民黑衫 摆街站发声(视频)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7-01 1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7月1日,社民连一如往年到港府升旗礼场地外示威。(图片来源:社民联脸书)
2021年7月1日,社民连一如往年,到港府升旗礼场地外示威。(图片来源:社民联脸书)

【看中国2021年7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今日是7月1日,中共建党百年,香港主权移交24周年。香港民间团体“社民连”今晨一如往年,到港府升旗礼场地外示威。早前社民连等三团体申请七一游行被拒,上诉亦遭驳回。社民连主席黄浩铭连同其他团体将在今日摆设街站继续为市民发声,黄亦呼吁七一全民黑衫,全民表态。

港府今早8时在金紫荆广场举行升旗礼,社民连成员手持“释放所有政治犯”的横幅到场外抗议。社民连主席黄浩铭、副秘书长陈宝莹、东区区议员曾建成及成员周嘉发4人由修顿球场游行至万丽海景酒店旁的指定示威区。游行期间4人拉起横额,举起两个写有“毋忘初心”、“贺百周年”的灯笼,高呼口号,数十名警员重兵在旁监控。

黄浩铭形容警方今日的部署“如临大敌”,香港或许真的成为警察国家(Police State)。昨日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突然被捕,黄批评这种阻吓港人的行径“极不可取”。

政府欲将香港群体“碎片化”

早前社民连曾联同天水连线、守护大屿联盟申请七一游行,被警方发出反对通知书,上诉亦遭驳回。因此社民联连同职工盟会于今日在铜锣湾、旺角等闹市区摆设街站,继续为市民发声。

黄浩铭呼吁今日全民穿黑衫表达诉求,“我们香港人挺起胸膛,穿黑衣服来表态,以此抗议当局的粉饰太平”,并以此告诉其他同路人,原来大家还有这么多战友,还记得反送中运动的“五大诉求 缺一不可”。

他表示,去年在港版国安法实施前夕,韩正和林郑月娥强调法例仅针对一小撮人,一小撮触犯法例的人,但事实是否如此呢?今年,香港六四烛光晚会和七一游行都被禁止,陪伴香港人26年的《苹果日报》亦被停刊。黄质问:这是影响一小撮人吗?

他又指,如今香港人心惶惶,担心讲错话会被当局秋后算账,穿黑衫就会被警察截查身份;学校老师们担心被学生、家长举报,进而被教育局取消教师牌照;传媒担心有一天会如同《苹果日报》新闻工作者一样面临被捕的风险……他批评,说国安法影响一小撮的人是瞪大眼睛讲大话。国安法已经成为当局镇压异见人士的武器。

他指,邓小平当年杀二百人换取20年稳定,现在港府是抓二千人、二万人换取20年政权,这就是中共的谋算。当局企图在未来几年迫使所有香港的民间团体解散,包括支联会、社民连,“所有在民主阵营内,可以令市民大众一起发声,守护真相、捍卫公义的声音被消灭殆尽”。

他强调,北京当局要碾碎香港人之间的纽带,击溃群体力量,令港人成为孤立的个体,成为所谓的“少数”,最终令到社会再无游行、集会和投票。2019年有一百万、二百万怀有同样理念和诉求的香港人走上街头,如果今天港人放弃初衷,不再抗争,则困在政府的思想牢笼里,“即使我们没有身在监狱,但我们的思想和情绪已经被放在黑暗的囚笼内”,政府就是要市民害怕、恐惧、不敢再发声,要人与人之间切断联系,“这就是政府制造的白色恐怖和寒蝉效应”。

黄浩铭表示,职工盟和社民联等民间团体还在坚持,就是不希望政府将整个香港人的群体“碎片化”,“我们要抵抗政治打压”。

七一不是回归日 是灭声日

职工盟亦将于今日摆设街站,职工盟干事邓建华表示,七一在官方眼中是回归的日子、普天同庆的日子,但在真正的港人看来,七一是被灭声的日子,因此公民团体会继续在七一这一天摆街站为市民发声。

他感叹,来到2021年的香港,大家失去的越来越多。比如,摆街站本是职工盟的日常活动,但在这一年却备受打压,明显感受到香港在消逝中的那种恐怖。“日复一日,我们的街站遭受的警暴和监控越来越多”。

今年,工会举行的传统五一游行被剥夺,六四维园烛光晚会被取消,七一这个港人集体发声的日子也不可以再举办游行,以为报导街站的《苹果日报》也被迫停刊,“我们的手足一个个被送入监狱,不知何时可以获得释放”;时至今日文字狱已降临香港。不过在政治高压下,他希望港人可以看到仍有人愿意在七一这个日子公开发声。

此外,社民连亦在社交媒体发文,指港版国安法实施一年,过百人被捕,民间团体遭受连番恐吓,传媒遭受不断打压,港人的自由及人权急速崩坏。当局在“国家安全”的遮丑布下杀灭异见、贱踏人权,为报复反送中运动以来的失利,不惜任何手段荡平反对势力,是“一个主义、一个政党、一个领袖”的法西斯暴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