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无国界 光良赠防疫物资挺医护(图)

发表:2021-06-25 2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来西亚歌手光良
马来西亚歌手光良已在台湾居住超过25年,光良最近除捐赠医疗器材助防疫,也订购700份马来西亚餐厅便当赠前线医护人员,为他们加油打气。(图片来源:中央社/星娱音乐提供)

以歌唱及写作情歌著名的马来西亚歌手光良在台湾已经居住超过25年,由于目前台湾疫情严峻,光良除了捐赠医疗器材,也订购700份马来西亚餐厅便当送给台湾的前线医护人员。他透过经纪人表示,这是范围内能帮的事,盼尽一份力。

据《中央社》报导,光良在台湾居住超过25年,平时就关注公益,这次除了透过艺人贾永婕认捐10台电动过滤式呼吸防护具(PAPR),他也因为关注到在台北的某间马来西亚餐厅因2019冠状病毒疾病(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受到冲击。

光良便决定跟餐听订购爱心便当,一方面除了支持餐厅营运,也期盼能将爱心便当送给台湾的医护人员,尽一份心力。餐厅老板Shirley感动的表示,“这不仅照顾餐厅,也帮到在餐厅工作的员工和马来西亚在台念书的工读生,是善的循环。”

台大医院妇产部医师施景中昨天在脸书透露,光良除了送上爱心便当,甚至贴心的准备“罗汉果”和“薏米水”,帮助医护人员消暑。光良的温暖举动让医师施景中相当感动,除了心头感到一股暖流,也鼓励大家别吝啬伸出援手,“这不是施舍,这是让我们共有的这个世界更加美好。人有国籍差别,但爱却没有。”

对此,光良透过经纪人表示,“其实做这些事,出发点是我们还可以过,能力范围就帮。”他也特别感谢前线医护人员,为防疫付出的辛苦,大家都看见了,“我只能做一点小小心意,马来西亚家乡的餐盒希望大家喜欢。”

现年50岁的歌手光良,以歌唱及写作情歌著名,当中脍炙人口的歌曲作品包括:《童话》、《第一次》、《约定》、《右手边》、《回忆里的疯狂》等,获不少人称之为“情歌唱作王”。他也曾帮助过一些当红的歌手并替他们作曲,原唱为梁静茹的《勇气》及刘若英的《我等你》便是其作品之一;其后,他也收录了这些由其他歌手所演绎的他的作品,并以自己的版本呈现在《约定》专辑里。而《童话》已经七度蝉联大马MACP“海外最高版税”荣誉。

童话》先后被改编为不同语言的版本,有日本中孝介《花间道》,韩语、粤语、越南语、马来语、泰文、印尼文、柬埔寨文、缅甸文等,更被不少韩国艺人选为见面会演出曲目。除演艺事业外,光良一直热心公益慈善,曾于2006年当选马来西亚十大杰出青年。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