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永婕募捐“救命神器”20万人狂赞(图)

发表:2021-06-13 1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贾永婕募资捐“救命神器”HFNC
贾永婕募资捐“救命神器”支援前线医疗,20万人狂赞。(图片来源:贾永婕的跑跳人生脸书撷图)

国内武汉肺炎疫情严峻,台大等公立医院卡在采购流程,无法即时购买“救命神器”高流量氧气鼻导管全配系统HFNC)。艺人贾永婕得知后向企业界求助,募得252台火速送予前线医护。消息一出获得外界一片赞声,不少名医、艺人都纷纷涌入她的脸书留言点赞,掀起不小的讨论声浪。

贾永婕13日清晨在脸书发文,10日收到一名南部医院护理主任家属的私讯,目前医院缺乏HFNC,医护人员简称的“救命神器”,一台全配定价27万,目前全台医院都在抢,但公立医院需招标紧急采购程序才能买,并解释,一般呼吸器是面罩式,病人不能俯卧(肺炎病人需要俯卧姿位引流),也没办法吃东西。

网友指出,这台机器不但能让病人自行进食,同时也可以降低护理人员感染机率。对一线医护来说,这台“救命神器”是他们目前最需要的,盼贾永婕若行有余力,能号召外界捐赠救命神器给一线公立医院。

贾永婕说,第一时间她立刻求证身边所有医生朋友,台大医院急诊室友人告诉她,不仅是真的且台大非常需要,若可以很希望能送HFNC来台大,让她震惊:“什么?不只公立医院缺?连台大都缺?我心都碎了!”

贾永婕事后在奇美医院加护医学部主治医师陈志金脸书得知,HFNC这台机器可以减少重症病患插管的可能,增加存活率;事后也陆续接获亚东、荣总、慈济医院朋友讯息,每个人都表示急迫需要。之后她就联系原厂厂商,得知台湾有现货,便表明希望能直接购买机器捐物资给医院,“现在就是在抢时间跟时间赛跑。”并由贾永婕的丈夫也抛砖引玉,当首名热血救火队捐赠15台。

目前,贾永婕共募集到252台(约新台币6804万),迄今台数仍持续增加。贾永婕募捐的消息传出后,获得外界一片赞声,不少名医、艺人都纷纷涌入她的脸书留言,曾被贾永婕点名的ICU医生陈志金也表示,“一早看到这消息,此刻坐在马桶上的我,眼泪不停的流下来!太感谢您了!向您致敬!也号召金粉们到这里来致意!”台湾女婿吴凤也留言表示:“谢谢您,这个时候很需要团结,很多医护人员都在留言,我相信您的这个动作会救不少人的生命。大家加油,我们继续好好做防疫”、郭昱晴留言道:“永婕你真的好棒!感恩”、吴淡如也感性的写下:“谢谢你,永婕你真棒”。

除此之外,贾永婕也一一致电企业界友人,“没想到每个朋友全部都热血参与,没有一个人拒绝我,天啊!我要哭了!已哭。”“我的朋友全部大力相挺,大家都好爱台湾,出钱出力!”并对外透露,11日完成所有金流,并了解各大医院的需求数量后;12日立即拆箱组装准备出货,会以最快速度送到前线医护手中,“感谢所有大爱的企业、大爱的朋友们支持!”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