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舞蹈的最高境界 你怎能错过?!(视频)

作者:清竹 发表:2021-06-08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韵艺术团”的表演,是人类艺术和精神上难得的圣餐,是人类传统文化复新的标志,切莫错过!
“神韵艺术团”的表演,是人类艺术和精神上难得的圣餐,是人类传统文化复新的标志,切莫错过!(图片来源:翻拍自神韵挂历)

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年的文明史,中华文化也称为神传文化,其内涵博大精深,像“神韵艺术团”的古典舞蹈表演,就是人类艺术和精神上难得的圣餐,是人类传统文化复新的标志。此外,从中国历史的演变中可以看到,中国文化的精华在承传上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家族式的承传;另一个是师徒方式的承传。

家族承传,我们从古代的书籍或艺术作品中都能看到这样一句话:传男不传女。什么意思呢?就是家族中祖传下来的无论是什么秘籍、绝学等等,都只能传给儿子,而不能传女儿,更不能传给外人。如果这个人一生中,没有儿子,那么他拥有的绝学可能就会失传。

举例言之:唐王李世民麾下有两名著名的战将罗成和秦琼,他们两个是出生入死的表兄弟,他们把家传的罗家枪和秦家锏的招数都相互传授,可是他们都保留了他们家传的最高绝学。

很多评论说:罗成和秦琼保留了绝学,是在防止对方超越自己。其实不然,在笔者看来,并非是这个问题,是因为他们的父辈传授他们武功时,已经先告诉他们,此项绝学只能在家族内承传,并且只能传授男子,不可传授女子,所以他们是不可能把自家的绝学传给对方的。

谈及师传,我们再来谈一个古代故事。我们都知道汉王刘邦手下被称为三杰之一的张良,就有一段拜师的典故。他的师父黄石公究竟是何方神圣呢?他又有何神通呢?其实,历史上都没有记载,但是他身揣奇书《六韬》(又称《姜太公六韬》或《太公兵法》),则是有真实记载的。

黄石公一直在找一位能承传《太公兵法》之人,于是他找到了张良(这就是在宗教中传说的师父找徒弟),经过几次考验后,才将张良收为徒弟,并把这本《太公兵法》传授给他,最后张良就凭借这部《太公兵法》立下汗马功劳,为刘邦夺得了天下。不仅如此,这部兵法现在已流传到了日本、欧洲等国,成为了人类宝贵的遗产。

倘若,黄石公始终找不到像张良这样一位能承传这部兵法的人,这部旷世的兵法极有可能就会失传了。

以上列举的两个例子就是告诉大家,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为何会失传,当然这种失传还有其它更深刻的因素。

在中国历史上,舞蹈是神传给人类不可缺少的一种艺术形式。可是到了现代那些舞蹈的精华早已失传,没有了传统的东西。而现在大陆所表演的都是东西方舞蹈和现代舞蹈拼凑出来的大杂烩。人们所知道的,能流传下来的也只是一些名词和叫法,真正的东西没有人能知道,更别说去发扬壮大。

然而,让今天人类幸运的是,“神韵艺术团”的创始人、艺术与创作总监D.F.先生将之传了出来。第一次公开“身带手”、“胯带腿”等人类失传了的最高境界的技艺,并让“神韵”的演员们展现给全人类。

如此高境界的舞蹈技艺,为什么要让“神韵艺术团”去表演?因为“神韵艺术团”总监D.F.先生说道:“‘神韵艺术团’是全球顶级中国古典舞与传统音乐艺术团。‘神韵艺术团’成立于纽约,通过古典舞、民族舞、舞剧、交响乐伴奏、乐器独奏和美声独唱,复兴与弘扬中国五千年正统神传文化。自2006年‘神韵艺术团’成立以来,在全球各地顶级剧院演出,受到各地观众喜爱与追崇,现应各地广大观众要求,因此将‘神韵’作品呈现给大家。”

朋友们,“神韵艺术团”的表演,是人类艺术和精神上难得的圣餐,是人类传统文化复新的标志,切莫错过!

责任编辑:清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