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扫清内部问题 集中力量斗外国?(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5-16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8月10日香港媒体大亨黎智英被捕,港警在苹果日报总部进行搜索。
图为2020年8月10日,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被捕,港警在《苹果日报》大楼内搜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香港保安局在5月14日宣布冻结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所持有的壹传媒股份。虽然壹传媒行政总裁张剑虹强调集团及《苹果日报》的运作及资金财务不受影响。不过有亲政府传媒指当局会在7.1前取缔《苹果》。香港时事评论人萧若元在其网台节目中分析当局取缔《苹果》的几种手段,并指习近平欲在7.1前,将一切不稳定份子一网打尽,“扫除所有国内和香港的矛盾,集中力量与外国斗争”。

昨日,香港保安局在新闻稿中表示,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被控“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其后被加控“串谋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及“串谋作出并意图妨碍司法公正的作为”两项罪名。根据《实施细则》附表3第3(1)条,及附表3第3(7)条,保安局局长发出书面通知,冻结黎智英持有的壹传媒有限公司,以及其拥有的三间公司于本地银行帐户内的财产。据《苹果日报》报导,黎智英现时持有71.26%壹传媒股份。

取缔《苹果》的三种手段

香港时事评论人萧若元表示,最近一、两个月经常思考,当局将如何对付作为一间上市公司的壹传媒。他指,黎智英入狱后,其私人资产已经遭到冻结,目前当局再冻结黎智英旗下公司的财产,及黎智英所持有的壹传媒股份,不排除当局或进一步冻结壹传媒的营运资金,这样《苹果日报》就无法发行,此其一。

第二个手段是,当黎智英股份被冻结后,黎失去投票权,当局或以国安法为名恐吓,甚至拘捕董事局成员,尤其那些对黎智英忠心耿耿的人,并拒绝他们的保释申请。萧分析,这样余下的独立董事出于害怕,就会表态支持换人,抢夺壹传媒的管理权,“将《苹果》一夜之间转变”,并遣散员工。

第三个手段是直接向银行施压,他指,如果《苹果》所有银行户口都被关闭,那《苹果》亦无法营运。此外,政府还可以下令,叫工业邨收回壹传媒办公大楼的用地。这也是阻止媒体运作的方法。

萧若元认为梁振英在背后推动了一段时间,而在此刻出重手了结所有问题也符合习近平的性格。有亲政府传媒指当局会在7.1前取缔《苹果》。萧指,除了《苹果》,其他独立媒体如《大纪元》和《众新闻》等都难逃当局的大清算。

扫清内部问题 习近平集中力量斗外国

他认为,习近平欲在香港回归纪念日前,即今年7月1日前夕,将一切不稳定份子一网打尽。他哀叹道,“我无话可说,这对我来说是非常大的打击”。

另外,萧若元引述大陆新闻指,习近平也将打击大陆科网巨头,如阿里巴巴、腾讯和美团。手法是叫创办人将股份交出来,脱离领导层,之后安排国企入股。而这些创办人“不准做既有业务以外的生意,即要退出所有娱乐、传媒、金融、健康、保险等业务”。

萧若元总结指,“习主席决定要扫除所有国内和香港的矛盾,集中力量与外国斗争”;以一敌众,“ 学毛泽东所讲,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跟西方国家打一场阵地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