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倒习近平渐成西方共识?专家却说搞错目标(图)

作者:何佳慧 发表:2021-05-06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两会期间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中共两会期间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报导)日前,北京大外宣《多维网》发表文章分析中共党魁习近平二十大的人事布局,引起关注。资深传媒人、中国问题专家程翔却认为,亲习的《多维》旨在回应外媒一篇探讨中共内部“政变势在必行”的文章。程翔表示,西方思潮越来越认为只要打倒习近平就“万事大吉”,却是出于对中共体制认识不清。他强调必须把中共体制连根拔起和摧毁,才能为世界谋取和平。

多维替习近平发放重要信号?

程翔在香港一个网台节目上,谈到亲习近平喉舌《多维网》近日一篇文章,表面上是探讨明年中共二十大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的人事安排,但其要旨却是释放一个信息:习近平铁定连任中共总书记。“文中有三处提到这个观点,在标题清楚写明没有换届问题,文章内也几次提到习近平连任没有特别悬念,不会有出人意外的发展。”

程翔说,他曾问过《多维》老板于品海,他多大程度能代表习近平的声音?于品海这样回答:他们发表了这幺篇多代习近平解读政策的文章,都没有受到习办指责。“所以,有可能是习近平的团队向他发放一些信息,让他在大外宣的环境下发放出来。”程翔认为,《多维》文章的真正目的,是透过释放“铁定连任”的信号,来回应加拿大《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最近一篇引起热议的文章。

外媒文章倡政变“势在必行”

他所指的文章,题为“政权更迭在中国不仅是可能的,而且势在必行”(Regime change in China is not only possible, it is imperative),作者是两度出任英国驻华外交官的盖思德(Roger Garside)。程翔提到,文章分析中共在习近平领导下,很多做法都是危害世界秩序安全,长此下去对中共不好、对中国不好,对全世界都不好,倒不如尽快结束习近平的政治生命。

程翔指,过去西方媒体评论中共,多数着眼于政治上鞭挞它违反人权、压迫少数民族和异议人士,经济上抨击它盗窃西方技术、不遵守国际贸易组织协议等。如此直截了当提出要促使中共内部发生政变、倒习近平台,过去比较少见,这也反映西方的一个思潮:“更换习近平已经成为了西方的一个共识。”

习近平倒台万事大吉?程翔:太幼稚

在这篇文章之前,美国大西洋理事会(The Atlantic Council)今年初发表题为“更长的电报”的中国政治局势论述。报告的题目仿效了二次大战后奠定美苏冷战格局的“长电报”,当时美国驻苏联大使在观察苏联政治制度后,从莫斯科打了长达八千字的电报,督促华盛顿要及早制定对苏联的政策,压制苏联向全世界输出共产主义。如今,大西洋理事会的“更长的电报”也分析了中共对世界的威胁,并提出美国和西方国家应对中共挑战的对策。

程翔表示,该份报告分析了很多中共的内部问题,它的强势和弱势所在,最后得出一个结论,“就是中共今天的问题全部是习近平一个人造成,西方只要促成中共更换习近平,就万事大吉了。”但程翔直言,这是一个很肤浅的看法,这些建议也是完全不切实际的。

中共是体制问题 摧毁中共才有和平

“我必须指出,对于我们熟悉中共的人来说,中共是一个体制的问题,不是个人的问题。清除了习近平,或者还会有一个‘什么平’出来,脑袋里同样充满了征服世界、共产主义世界革命的思想,是没有用的。所以对于我们一些了解中共的人,都认为中共的体制应连根拔起;摧毁中共的体制,才能够为世界谋取和平。”程翔说。

大西洋理事会报告反映了西方一些人士对中共体制认识不清,但是,也反映西方开始看到中共的危害性。当习近平明年还要连任中共领导人时,令他们更感时间急迫,“如果再给时间习近平在位置上做这么多称霸世界的准备工作,到时西方可能会来不及解决他的问题”,程翔说。

程翔坦言,将中共的危险归结为习近平的个人行为,这种看法渐渐成为西方政治界或学术界的共同认识。“当大西洋理事会提出铲除习近平后中国会回复正轨,还有前英国驻华使馆官员的文章直接提出政变,西方已经开始形成比较一致的看法,就是打倒习近平。”

策反可行吗?一个因素令习权位不稳

那么,西方对“打倒习近平”提出了什么具体方法?前英国驻华大使馆官员盖思德提出,中国内部无论是政治精英、经济精英,很多都对习近平不满,可以促使中共党内和社会上的精英起来反对习近平。第二是美国可以将中共赖以取得经济实力的很多政策加以封锁,彻底隔绝中共在国际资金市场上取得它所需要的资金、技术等。

作者还强调,一定要在二十大连任之前策动政变,否则习近平连任后实力更进一步膨胀,要再打倒他就不容易。不过,程翔坦言,这些建议不会很容易做到。

“习近平现在的极权统治,使得每个人都在它的监控视线之下,要作反真的不容易。但我觉得有趣的事,西方已经形成一个思潮,就是要打倒习近平。假如这种思潮能够跟中国内部讨厌习近平的力量结合起来,习近平的权位也都相当不稳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