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失算 袁弓夷:反抗力量来自人民(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4-25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大笔数通过“战略竞争法案”(Strategic Competition Act)。图为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Martin Falbisoner/Wikipedia/CC BY-SA 3.0)
近日,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大笔数通过“战略竞争法案”(Strategic Competition Act)。图为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Martin Falbisoner/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国2021年4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近期西方社会屡屡对中共进行反制,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也通过“战略竞争法案”(Strategic Competition Act),虽离正式立法尚有一段距离,但被认为美国以举国之力抗共之雏形已经形成。身在美国游说的香港实业家袁弓夷认为,中共一直用钱对西方财团、政府进行渗透和收买,却忽略了人民的力量,现在是人民推动议会制定法例对抗中共。另外,他认为很多中共官员有暴发户心态,“自大狂”陷入自我陶醉之中。

不理民意的中共遭西方民意反制

今年,中共进一步陷入外交困境,不少国家就新疆、香港和台湾问题对中共进行制裁。

3月,美国、欧盟、英国、加拿大以及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先后发表声明,对当局在新疆进行的种族灭绝,进行谴责或制裁。

4月16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到访美国会见总统拜登。会后二人发表联合声明,承诺加强合作应对北京,并批评其行为“有违规则为本的国际秩序,包括经济和其他形式的胁迫”。联合声明亦表达了对台海局势、香港和新疆人权等问题等关注。

4月22日,澳洲政府首次引用《外交安排政策法》(Foreign Arrangements Scheme),取消维多利亚州与北京当局签署的“一带一路”计划的协议,并获得了美国的支持。

4月23日,英国下议院通过新疆种族灭绝动议动议,提出动议的保守党议员加尼指,中共的新疆政策等同对维族人进行种族灭绝,并犯下反人类罪,呼吁英国政府运用国际法制止。

4月22日,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以21票赞同、1票反对,大笔数通过“战略竞争法案”(Strategic Competition Act),被认为是近年最重大的抗共法案,旨在以全国之力于军事、科技、人权和经济等领域反制中共。

袁弓夷表示,以前中共以为对西方国家进行大外宣,用钱收买政客、企业家和社会精英,当地政府就会乖乖地听话,但是中共忽略了各国百姓的力量,更忽略了西方是以民为主的政治体制,尤其议会的议员都为民选,代表当地百姓。保护人民利益,制定法例彰显民意,就是这些议员的工作。现在中共越来越多的恶行被曝光,令西方国家的人民反感,议员和政府就要推出政策、法例来对抗共产党。

此前有媒体披露香港政府支付美国游说公司至少1千万美金,试图阻止国会通过《香港人权和民主法案》(下称《法案》)。2019年11月20日,众议院以417票赞成、1票反对压倒性通过参议院版本的《法案》,即港府耗费千万美金仅仅获得1张反对票。

有香港评论人表示,《法案》审议期间,香港正爆发震惊世界的中大、理大保卫战,警方将战火烧至大学校园。除了重兵包围校园,警方还大量投掷催泪弹,发射橡胶子弹、布袋弹,出动水炮车射示威学生等,导致不少人流血受伤。如此情况之下,代表民意的美国议员不可能投下反对票,若然则表示自己与独裁政府为伍、以民意为敌,那么其政治生涯也将被画上句号。

袁弓夷指,中共表现得越独裁、暴力和邪恶,反制它的声音和力量也就越大。早前有评论指,在这一正一邪的较量中,中共只有伊朗、北韩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小兄弟的帮手,面对强大西方国家的联手对抗,中共寡不敌众,最终会在内忧外患中解体。

中共高官有暴发户心态

袁弓夷透露自己于2020年初在北京与王岐山“大跟班”聊天,袁曾警告指不可低估川普对中国发动的贸易战。不过他发现王岐山的手下都是“自大狂”,称在阿拉伯买石油都可以使用人民币,强调不怕川普制裁。

袁弓夷指中共内部太过相信其粉饰太平的宣传,此前体制内部有不公开发行的内部参考,可以真实反映国内外的事态,如今已经没有这样东西,现在内部流通的资讯都是习近平喜欢听的东西。

袁续称,除了70岁以上的老一辈中共高官,其他都相信大国崛起之类的宣传,加上大陆在改革开放后大量兴建摩天大厦,高铁网络遍布全国,暴富的高官去外国消费出手阔绰,吃上等西餐,穿国际名牌等,高官们开始自我感觉良好。

他举例指,贪官用赃款去海外买房子,就连几千万美金的别墅或公寓都不放在眼里;相比之下,美国百姓认为公寓、别墅的价值在30至50万美金,这令中共高官认为自己富裕了,超过美国了,“中共高官真是自我陶醉,自己降伏自己” 。

不过,他认为中共体制内也有一些比较清醒人不认同习近平的做法,如最近温家宝撰文以缅怀母亲的方式,曲线批评当局,可惜文章在中国大陆被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