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攻下台湾 习近平称霸全球第一步?(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4-08 2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何良懋和袁弓夷分析指,习近平对台湾虎视眈眈,目标不是“祖国统一”,竟是台积电,及台湾位于第一岛链、重要的地理位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何良懋和袁弓夷分析指,习近平对台湾虎视眈眈,目标不是“祖国统一”,竟是台积电,及台湾位于第一岛链、重要的地理位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国际形势瞬息万变,中共和西方阵营关系日渐紧张。日前中共正在联合盟友推行人民币和数字人民币,摆脱美元结算体系。同时,台海危机四起。广传媒CEO何良懋和香港实业家袁弓夷在节目中分析,习近平台湾虎视眈眈,目标不是“祖国统一”,竟是台积电,及台湾地处第一岛链、重要的地理位置,认为台湾是习近平称霸世界,建立所谓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第一站。

西方动口不动手 中共胆子大起来

何良懋指,2014年普京从乌克兰手中吞并克里米亚,2021年缅甸军政府政变,杀死数百平民……西方国家只是谴责,不会出兵,“缅甸士兵杀了500人不止,但联合国的大使都无法进入缅甸和军政府对话”,看到这样的形势,习近平信心爆棚,认为若伺机攻打台湾,西方国家最多也是口头谴责或实施金融制裁,不敢武力干预。

他又指,2012年美国总统奥巴马曾警告叙利亚,称动用生化武器触及美国的底线,一旦发现使用,美国会军事介入;但是当生化武器在叙利亚被发现后,奥巴马并未有所行动,直至川普出手解决问题。而现任总统拜登奉行奥巴马路线,当年奥巴马的软弱,是否在拜登时期再现?

袁弓夷认为,如果中共发动常规战争,西方会反击,但如果中共使用小型核武器,美国就没有对策了,因为中共不怕伤亡,美国正相反。他形容习近平是赌徒,从香港开始豪赌,加速香港“一国化”进程,赌西方不会大力惩罚中共。

西方金融制裁未到 中共已计划反击

日前,中共和伊朗签署了25年协议,用人民币和数字人民币结算;中共和俄罗斯达成协议,联手抵制美元结算系统。中共和泰国中央银行及阿联酋,联合发起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的研究项目等。

袁弓夷表示,王岐山在布局,在与中共关系密切的国家中,令人民币成为流通货币,同时追击美金、黄金,并推行数字货币,“香港将成为数字人民币在世界流通的第一站”。

袁还形容习近平的智囊都是“人精”,认为王岐山才是真正的国师,指王对攻打台湾也有一套,并非大众想像的那种登陆战。

习近平看中台积电?

习近平对台湾虎视眈眈,目标不是“祖国统一”,竟是台积电?袁弓夷引述美国朋友分析指,若台湾落在中共手中,情愿炸掉台积电,不想其被中共掌握,“现在的军事竞赛就是芯片战争”。这如同“焦土政策”,炸毁台积电,令中共没有设备生产芯片。

他说,“(中共)有了台积电,华为马上翻生,中兴、中芯都翻生,接着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全部翻生”,换言之,中共打算用台湾技术壮大自己的科技,来对抗美国,台湾是习近平称霸世界,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第一站。

袁又指,台湾这个胜利对于中共太重要;川普支持台积电去美国开厂,也是担心台积电工厂地处台湾,始终有危机。

中共打算在西太平称霸?

2020国安法实施后,中共正式全方位管治香港;下一步就是台湾,何良懋指,“习近平的算盘打得很好,每一步都获得不少利益”,从香港获取金融利益,从台湾获取科技。

袁弓夷分析,习近平计划在2035年称霸全球,但川普发动贸易战打乱了习的部署,因此习近平将计划提前了十几年实施。他表示,早在2013年时,习近平就和奥巴马提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即和美国平分大西洋,这足以看出习近平的野心。

何良懋分析,若台湾被攻陷,不止日本,整个五眼联盟都失去海上航道自由,“台湾海峡成为内海,不再是国际水域,于是整个南海没有自由航道,因此以后美国的航空母舰无法在南海巡航”,整个西太平洋的地缘政治将被改写,日本和韩国都要转軚支持中共 ,菲利宾也会倒向中共;另外,香港原本是欧盟在亚洲的利益所在,香港沦陷后,“台湾再‘五星红旗飘扬’,那么欧盟在亚洲就失势了,只能在大西洋航行了”,美国也将退出西太平洋。

日本谋求合作抗共

那么,欧洲和美日印澳亚洲四国联盟会坐以待毙,眼白白看着位于第一岛链上的台湾被侵占,然后让中共在西太平洋称王?

4月16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将出访美国与拜登会晤。为何拜登上台几个月,第一个会见的国家元首竟是日本首相?袁弓夷指,台湾和日本唇亡齿寒,日本本土物资匮乏,靠海外供给,而货轮航运要经过台湾,若台湾有事,日本一定受到牵连;认为菅义伟亲赴美国会见拜登,是要美国答应会出兵保护日本和台湾。

另据报导,菅义伟希望在4月末,出访印度和菲律宾,与两国的领导人会面,以加强实践印太地区的自由开放。

普京不想中共崛起

何良懋质疑,虽然俄罗斯、伊朗、北韩、沙特阿拉伯等和中共合作,组建“人民币流通区”,但中共在军事上崛起,普京会认可吗?

袁弓夷直言,普京当然不希望中共称霸,在一带一路中,中共跑去和前苏联国家合作,这些都令普京不满,“普京非常避忌中共,对中国有敌意”,只不过中共向俄罗斯大量购买石油和天然气,多达几百亿美金,“(普京)看在钱的份上和中共合作”。

港币美元随时脱钩

香港行政会议成员、前金管局总裁任志刚表示,港币美元若无法维持联系汇率,可考虑挂钩其他货币,指港元汇率须有后备方案。袁弓夷表示,去年川普宣布香港已经一国一制,《香港关系法》已作废,现在“港币已经成为中共货币之一”,美国已无义务再维持港元美元挂钩,他呼吁香港人把港币换成其他货币,存放在海外。

“现在的形势每天都在升级,没人知道何时爆发”,8月1日香港入境条例生效,入境处可以决定哪些人可以出境和入境,何良懋指,“中共狠起心肠会将香港封关,或者在金融和互联网方面实施限制”。袁弓夷补充指,中共的诸多限制都是为了钱,中共看中香港的财富,所谓国家统一都是借口。

今年是中共建党100周年,信心爆棚的习近平想有番作为,为明年二十大连任做准备。克里米亚半岛在奥巴马时代被俄罗斯吞并,台湾会否在拜登时代被中共吞并?目前中共和西方角力正在进行中,大家还须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