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喜“2黄”怕“4白” 你都知道吗?(组图)

发表:2021-04-24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常吃玉米可促进肝脏排毒和肝细胞的修复,使肝脏更健康。
经常吃玉米可促进肝脏排毒和肝细胞的修复,使肝脏更健康。

肝脏是人体内脏里最大的器官,重量竟然有3斤左右,就像是身体里面的一个“大将军”,主管糖分和脂肪的代谢、解毒功能,还负责藏血和生成胆汁,对人体有极重要的作用。肝脏喜欢“2黄”,可以帮助肝脏修复肝细胞,增强肝功能,却不喜欢“4白”,你都知道吗?

“2黄”帮助肝脏修复细胞

1、玉米

玉米是很好的主食和蔬菜,经常吃玉米可帮助身体补充维生素、矿物质和植物纤维素,补充身体的营养,还能降血糖、血压,抑制胆固醇吸收,促进肝脏排毒和肝细胞的修复,使肝脏更健康。

2、黄豆

黄豆富含蛋白质、膳食纤维、碳水化合物较多,经常吃黄豆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如果心脏好,血液就会好,血液没问题,肝脏就不会增加负担了。肝脏的排毒、代谢功能顺利,人体就能保持健康。肝脏不好的人多吃黄豆也可以修复肝细胞,使肝功能得到改善。

除了“2黄”以外,燕麦、菠菜、西兰花、苦瓜等食物也是肝脏喜欢的,除了调整饮食结构,平时更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对肝脏健康也很有帮助。生气伤肝,心情不好的时候最好及时调整好情绪,才能减少肝脏受到的伤害。

肝脏不喜欢“4白”

1、白

大家都知道喝酒伤肝,尤其是白酒的酒精度非常高,肝脏很怕它。白酒进入人体后会对肝脏造成严重的刺激,因为肝脏需要超负荷来代谢、分解酒精,部分乙醛会滞留在肝脏里面,对肝脏造成慢性的损害。

奉劝大家别喝酒,尤其是长期嗜酒的人更容易出现酒精性肝病,如肝炎、脂肪肝、肝硬化等。

2、白肉

经常吃肥肉会使体内摄入大量脂肪,而肝脏必需对脂肪进行代谢分解,工作量自然会大大增加。
经常吃肥肉会使体内摄入大量脂肪,而肝脏必需对脂肪进行代谢分解,工作量就大大增加。

“白肉”指的就是肥肉,有些人对肥肉情有独钟,经常吃肥肉会使体内摄入大量脂肪,而肝脏必需对脂肪进行代谢分解,工作量自然会大大增加。

如果肝脏没有及时将这些脂肪分解完毕,那么,就会使大量脂肪沉积在肝脏周围,导致肝脏发生病变,引起脂肪肝、肝炎、肝硬化,并增加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机率。

3、白糖

喜欢吃甜食的人口很多,但千万不要吃太多白糖,因为白糖进入体内后会转化为葡萄糖,而肝脏要对这些葡萄糖进行转化,一部分会转化成热量,一部分就转化为脂肪。

如果不忌口,长期大量吃白糖,就会使身体的脂肪含量增加,易使身体发胖,增加罹患脂肪肝的风险。

4、白

众所周知,吃太咸不利健康。
众所周知,吃太咸不利健康。(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众所周知,吃太咸不利健康。当人在长期、大量食用过咸的食物后,就会使我们的血液变得黏稠,不利循环,而肝脏具有藏血和调节各个部位血量分布的功能,血液若无法顺利循环,就会使肝脏的负担加重。

此外,肝脏还需要将摄入的盐分转化为排泄物,通过尿液排出去,如果长期吃高盐分的食物,也会降低肝脏功能,还可能使人体的钙元素过量流失。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