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者常喝2种水和护肝茶 可养肝解毒(组图)

发表:2021-03-12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社交应酬喝酒之后,应该喝水和护肝茶。
社交应酬喝酒之后,应该喝水和护肝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许多人工作或社交应酬,难免喝酒。不得不喝酒的时候,应该怎样做才可以减少酒精对人体肝脏的伤害?常喝两种水和护肝茶,可以养肝解毒,减少肝癌风险。

喝酒注意事项

1、避免空腹喝酒

空腹的时候喝酒,不仅容易醉酒,酒精对肠胃的伤害更大。可以吃点面包或者喝点奶品,这样就能大大减少酒精对身体的危害。

2、不要喝太多

喝酒,讲究的是一个心情,大家喝的开心,适可而止就行了,没有必要非得喝的不省人事。我们身体每天代谢酒精量有限,所以要注意喝酒的量。

3、喝酒时要小口

喝酒的时候,如果喝的太快,肝脏还来不及代谢,这对肝脏和身体都是不小的伤害。还可以不断吃一些下酒菜,这些菜可以促进身体代谢酒精,缓解血压升高的情况。

多喝2种水 保护肝脏

1、白开水:白开水是非常健康的饮品。喝酒的时候,多喝白开水,可以有利于酒精的排泄,减轻肝脏的负担。

喝酒者常喝2种水和护肝茶可养肝解毒
蜂蜜中的特殊成分,可以促进人体对酒精的分解和吸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蜂蜜水:蜂蜜中的特殊成分,可以促进人体对酒精的分解和吸收,尤其可以减缓轻微头痛的症状。

养肝护肝茶

日常生活中,还有很多有特色香味的茶对于养肝有很大的作用:

1、乌龙茶

乌龙茶除了具有提神益思、消除疲劳、生津利尿、解热防暑、杀菌消炎、解毒防病、消食去腻、减肥健美等保健功能外,还具有防癌症、降血脂、抗衰老等特殊功效,适当饮用可达到养肝的目的。

2、蒲公英茶

蒲公英全草皆可入药,药食兼用,其味苦、甘,性寒,归肝、胃、肾经,清热解毒,散结消肿,除湿利尿,尤其具有保肝、护肝的功效。

3、金银花茶

金银花具有清肝明目、清热解毒、平肝凉血、补血养血、抗病毒、加强防御机能等作用,经常适量饮用此茶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所以想要达到养肝护肝的功效时,金银花茶也是不错的饮品之选。

4、菊花蜂蜜茶

蜂蜜是一种天然保健食品,有健脑润便和消除疲劳等功效,菊花,性甘、味寒,具有散风热、养肝明目、清心、补肾、健脾和胃、润喉、生津等功效。菊花蜜饮具有养肝明目、生津止渴、健脑润便和消除疲劳之效果。

5、枸杞茶

现在人们多数都是长期对着电脑工作,用眼过度会造成伤肝,所谓的“久视伤肝”就是这样来的。枸杞茶有清肝明目的作用,建议长时间用眼的人多喝清肝明目的菊花茶、枸杞茶。

6、三七花茶

三七花用开水泡饮,或同茶一起泡饮,每次4~6朵,其具有保肝明目、降血压、降血脂、生津止渴和提神补气之功效。每天一杯三七花茶,不仅保肝,还可治疗高血压、耳鸣、咽喉炎等多种疾病。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