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扩大在台营运 将启用新办公室(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1-26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oogle全新办公室将于1月27日正式落脚新北市板桥远东通讯园区,并对外正式启用。
Google全新办公室将于1月27日正式落脚新北市板桥远东通讯园区,并对外正式启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落脚于新北市板桥远东通讯园区的Google新办公室,将于1月27日正式落成启用,以落实Google扩大在台湾的营运。此外,针对外传NVIDIA在港物流中心将迁移至台湾,经济部回应称,相关内容纯属臆测,待重大投资案成熟后,再向外说明。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谷歌将“中国违诺”翻译成守诺 疑为亲中政策
应链洗牌 王美花估台半导体产值冲5兆
科技合作协定显台美互信 美众议员再挺台
半导体产业聚高雄 今明年投资都逾千亿
新台币狂升 经济部:加强传统产业升级

Google扩大在台营运 全新办公室27日启用

综合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Google将于27日当天安排媒体参观办公室各项设施,并介绍设计理念,同时已邀请Google装置与服务资深副总裁欧斯特罗(Rick Osterloh)、Google硬件副总裁彭昱钧跟现场媒体交流、分享最新消息。

目前Google在台员工逾2000名,而自2019年3月宣布扩大在台湾营运后,全新的办公园区即落脚新北市板桥远东通讯园区(T-Park),并预留双倍成长空间,从2020年底起分批迁入。

自2019年来台的欧斯特罗表示,Google在亚洲最大研发地点正是在台湾,台湾在AI-First全球愿景中心扮演着核心角色,并对Pixel手机系列有所贡献。

另外,由于澳洲政府计划通过新法,要求Google、Facebook等科技平台,必须要向其平台上显露出的媒体及内容出版商付费,甚至是要求若协商破局,将会指定仲裁人直接订出价金。对此,Google稍早已表达强烈抗议,甚至声称不惜关闭澳洲区的Google搜寻服务。Facebook则表示,若法案通过,将会将新闻内容从澳洲FB用户的动态消息里移除。

不过,根据《卫报》消息,澳洲财长Josh Frydenberg亦强势回应,直言网络科技巨擘为新闻内容付费将是“无可避免”。

Frydenberg说,希望在社群媒体监管的公共政策领域上,能成为“全球领导者”,因此选项唯有率先立法,或是让其它国家抢先立法再跟进。至于其首要方向,就是让网络巨擘们必须要为内容创作付费。

Frydenberg还抨击了科技公司们拒绝为搜寻结果上的媒体内容付费,而此项法案也已获得媒体、出版业者及民众的支持。

NVIDIA在港物流中心将迁移至台湾?经济部未证实

经济部长王美花日前在接受中央社专访时表示,为了促进国内外厂商在台投资,她会扮演各部会的桥梁,现在有2个投资案正在洽谈中,其中包括大型跨国企业来台,她正在跟财政部官员探讨外资适用租税优惠之可能性,不久将会“开花结果”。

有媒体25日报导,外商投资案为辉达(NVIDIA)在香港设立的国际物流发货中心要迁移至台湾来,但台湾税率比香港高,是外资考量是否赴台的一大原因,经济部、财政部历经半年协商,终于已有初步共识。

对此,经济部投资处回应,面对美中贸易战开打、香港反送中运动兴起以来,为避险,跨国企业陆续在全球布局,至于新加坡、马来西亚及韩国等国都积极争取跨国企业投资,台湾亦不会缺席。

投资处表示,台湾已经开始针对各国拥有关键技术的企业展开招商,并会针对个案提供完善投资服务。台湾具有卓越的制造能力、完善的智财权保护与优秀研发人才、优越的地理位置等,同时是外商在亚洲重新布局的首选。

至于投资处则进一步表示,经济部时常就招商投资等政策跟各部会协调,但关于外传NVIDIA在港物流中心将迁到台湾一事,纯属臆测,待重大投资案成熟之后,会再跟外界说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