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港看天下】川普主张和平 动武机会不大(视频)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1-18 1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距离1月20日拜登就职不到40小时,三万军力被派驻华盛顿。网上流传影片可见,士兵众多,没有军营安置,有些甚至要睡在大理石地面上。川普阵营是否会有任何行动,旅居澳洲的宪法专家朱峰在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表示,事关机密外部人不得而知,但从目前布置的军力来看,如此高级别的戒备似乎并非针对民兵,而是“正规军对付另一方正规军”。

据报19日川普会提前离开白宫,“空军一号”的基地,即安德鲁斯联合基地(Joint Base Andrews)计划为川普总统举行盛大的告别仪式,然后由“空军一号”护送川普夫妇前往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山庄开始新生活。

朱峰分析认为,目前川普动武的可能性不大,因为民主党和共和党都在军中都有支持者,如果开火,美国势必发生内战,而川普一向爱好和平。他解释指,川普在任4年,在世界和平事业上做出巨大贡献,堪称“举世无双”,平息了中东纷争,阻止北韩发射核武,推测“川普不想因为美国内战而破坏之前取得的和平成就”。1月16日,川普还颁发一个“司令级”功绩勋章 予摩洛哥国王,以巩固摩洛哥和以色列的关系正常化。

另外朱峰又指,支持川普的民兵皆有家室,“有妻子、儿女,还有须偿还按揭的房屋”,如果开战,和平生活即消失,两军对垒一定有流血、有死亡,“南北内战时死亡人口近40万”,“作为一个政治家,考虑自己权利、地位之余,也要为国家、民族的利益打算”。

朱峰分析,目前川普唯一可以做的,就是阻止拜登进入华盛顿参加就职典礼,并在军队管控下重新举行总统选举,“只做这两件事件就可以”,不需要大抓捕。但他又指,现实政治斗争情况复杂,川普可能有些事情做不到,或者另有计划。

他认为,即使川普卸任,事情还没有结束,川普仍然有很高的民望,而拜登以后则会面临施政困难。目前有媒体指有7,000非法偷渡者聚集美国和墨西哥边境,等待拜登推倒边境墙,迎接他们入境。朱峰预计,拜登政府这些极左的政策一定会招致保守派的反抗,除此之外拜登政府还提倡(奥巴马时代的)男女同厕,及淡化性别差异等政策。

另外,他指,拜登未上台已经需要重兵保护,那么上台后是否如习近平一样,去到哪里都要实施戒严兼重兵把守?“美国不同专制国家,民选总统上任后要和民众重重隔开?”

日前,佩洛西第二次发动对川普的弹劾,虽然参议院在1月20日前不会处理,但朱峰认为,这凸显了她欲清算川普及其支持者的意图,“民主制度本身是基于妥协,大家协议达成共识”,但极左民主党就表现出充满敌意的,“斗争”的意识形态,和美国民主背道而驰。

此外,很多支持川普的香港人因川普无法连任而感到十分之失望。对此朱峰表示,港人支持川普,因为他制裁中共,“但很少考虑到川普在内政方面的考量,没有思考过川普作为美国总统如何要做到为美国人民负责”。他呼吁香港人勿因为川普落台而停止抗争,“香港和中国的民主事业都要靠我们自己去做,不能全部依赖川普”,以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