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需要积累:美国和日本两个年轻人的故事(图)

发表:2020-06-13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功人士功成名就时的辉煌,都是艰苦卓绝的努力。
成功人士功成名就时的辉煌,都是艰苦卓绝的努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上个世纪,也就是20世纪的时候,在太平洋两岸的美国和日本,有两个年轻人都在努力为自己的人生奋斗着。

日本人每月雷打不动地,硬是坚持要把工资和奖金的三分之一存进银行,尽管许多时候这种做法会让他手头很紧,生活变得捉襟见肘,但他仍咬紧牙关坚持下来,照存不误。有时甚至宁愿去借钱来维持生计,也绝对不去动用银行的存款。

跟日本人比起来,那个美国人的情况就更糟糕了,他整天待在狭小的地下室里,把数百万根的K线一根根地画到纸上,然后再贴到墙上。接下来便对着这堆K线静静地思索,有时他甚至能够面对着一张K线图,发好几个小时的呆。后来他开始把自美国证券市场有史以来的所有记录搜集到一起,然后在那些看起来杂乱无章的数据中,想寻找出规律性的东西。由于他没有客户,也挣不到薪水,许多时候这个美国人只能依靠朋友的接济,勉强度日。

这样的情况,在两个年轻人的世界里,各自持续了六年之久。

而在这六年的时光里,日本人靠自己的勤俭,储蓄了5万美元的存款;美国人则是集中研究了美国证券市场的走势,还有与古老数学、几何学和星象学的关系。

六年之后,日本人拿自己在艰苦的岁月里仍坚持节衣缩食积累出来的财富经历,打动了一名银行家。他从银行家那里获得了创业所需的100万美元的贷款,然后创立了麦当劳在日本的第一家分公司,进而成为麦当劳在日本连锁公司的掌门人。这个日本人的名字叫藤田田

同样是在6年后,美国人也成立了属于自己的经纪公司,他还发现了最重要的有关证券市场发展趋势的预测方法,这个方法被他命名为“控制时间因素”。靠着这个方法,他在金融投资生涯中赚取了5亿美元的财富,成为金融界靠研究理论而白手起家的神话人物。这个美国人的名字叫威廉.江恩,是世界证券行业人尽皆知的最重要的“波浪理论”的创始人。

如今,江恩的理论被翻译成了十几种文字,成为世界各地从事金融领域的人员必须具备的知识。

藤田田靠节衣缩食的储蓄起家,江恩则是靠研究K线理论致富。这两个故事,看似风马牛不相及,但两人的故事中蕴含着一个相同的道理,那就是成就大事业的许多人,他们也一样是从在点点滴滴的努力中,坚持创造和积累着自己成功所必需具备的条件。

在这个现实世界中,每个年轻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都渴望成功,但智大才疏的特质,往往是阻碍年轻人成功的最大障碍。这些年轻人,他们看到的往往只是成功人士功成名就时的辉煌,却常常忽略了他们在成功之前所进行的让人难以想像的努力。

事实上,人世间从来就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对每个人来说,都只有通过不断的努力,才能在过程中累积改变自身命运的爆发力。

成功需要时间的积累,这是一条最原始也是最简单的真理,可惜能够坚持到底的人终究只是少数。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