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创《TAIWAN》遭控 博恩捐款及发文皆打脸北京(组图)

发表:2020-06-04 2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创《TAIWAN》遭控博恩捐款及发文皆打脸北京
博恩发表二创作品《TAIWAN》,成功揶揄“女版黄安”刘乐妍的舔共歌曲《CHINA》,遭原作曲人指控侵权。对此,博恩所属的“萨泰尔娱乐”也声明,会把全数所得捐出,其中捐出金额与发文时间都藏满深意。(图片来源:自由时报/潘少棠摄/脸书截图)

刘乐妍砸百万台币制作单曲《CHINA》MV,歌词中极尽对中共输诚,不断矮化台湾,知名YouTuber博恩为了嘲讽刘乐妍亲中的丑态,刻意将歌曲二次创作为《TAIWAN》,不过却被原作曲者吴建成指控侵权,并呼吁将违法所得捐作公益。对此,博恩所属的“萨泰尔娱乐”也声明,会把全数所得捐出,其中捐出金额与发文时间都藏满深意,呛爆北京当局。

博恩日前于YouTube反串演出的二次创作歌曲《TAIWAN》,成功嘲讽揶揄“女版黄安”刘乐妍的输诚歌曲《CHINA》,并在网络上引起广大回响。
博恩日前于YouTube反串演出的二次创作歌曲《TAIWAN》,成功嘲讽揶揄“女版黄安”刘乐妍的输诚歌曲《CHINA》,并在网络上引起广大回响。(视频截图)

知名网红博恩日前于YouTube反串演出的二次创作歌曲《TAIWAN》,获得广大好评,成功嘲讽揶揄“女版黄安”刘乐妍的输诚歌曲《CHINA》,并在网络上引起广大回响。不过2日却传出被原作曲创作者吴健成对博恩喊话,指控其二创歌曲侵权,呼吁对方停止侵权行为,并强调:“无须赔偿给我,但请将全部违法获利,捐给台湾公益组织。”

对此,博恩所属的萨泰尔娱乐公司发出声明回应,表示对原作曲者吴建成先生所发之声明予以尊重,亦愿意在任何传播作品之平台明显处,加注吴先生之创作资讯,但碍于串流平台分别为半年、月结算,目前尚无法掌握实际金额,“为表负责,萨泰尔娱乐决定优先额外捐出204706元”。

并强调,《TAIWAN》一曲虽有刻意搞笑、娱乐性质,但更重要的是对刘乐妍亲中立场表达对抗。


萨尔泰娱乐声明将优先额外捐出“204706元”,网友发现,这组数字颇有深意。(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有网友发现,这组“204706元”的数字隐含深意,其中2047正好是中共领导人邓小平于1984年签署《中英联合声明》,承诺香港50年不变的年份,打脸北京当局毁诺,因为当初承诺香港实施一国两制时间,原本应截至2047年6月30日,以次讽刺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让一国两制形同虚设。

不仅如此,博恩选择今(4)日发文的时间点也别具讽刺中共的意味,正好是在6月4日早上6点4分,颇有刻意讥讽中共当局“六四天安门”事件的意味,让不少网友一片叫好。

事实上,博恩在二次改编的歌词中已经多次打脸中共,并提及多条中共的“敏感词汇”,像是近期要到美国设厂的“台积电”,意指近期中美贸易战打得如火如荼,引发国人关注。歌词“厕所门”是直接打脸原唱刘乐妍,早年曾在微博抱怨中国偏乡公厕无厕所门一事;“法轮功”与“六月四号”则是暗讽中共抹黑真相,揭发过去曾遭受中共打压迫害的历史事件。

根据维基百科资料显示,曾博恩(1990年11月3日-),台大外文系和心理系双学位、伦敦大学学院脑与心智科学研究所、巴黎第六大学整合生物研究所双硕士。

博恩为知名单口喜剧演员、台湾吧编剧/制作人,于2018年7月31日成立萨泰尔娱乐股份有限公司,现为萨泰尔娱乐创办人兼技术长、台湾政治讽刺脱口秀博恩夜夜秀担任第一季、第二季与第三季节目主持人。该节目曾经邀请过各大政治人物、明星艺人、网红等进行合作,例如:蔡英文宋楚瑜韩国瑜柯文哲陈柏惟高嘉瑜吴怡农黄国昌馆长HowHow呱吉阿滴滴妹熊仔魏德圣孟耿如木曜四超玩唐凤吕冠纬刘安婷等知名人士。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