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养好肾 先从“2件事”着手(组图)

发表:2020-02-05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喝水能够促进排尿,带走体内多余的垃圾,让肾脏健康。
喝水能够促进排尿,带走体内多余的垃圾,让肾脏健康。

现代社会的工作和生活压力不断在增加,很多人的身体逐渐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其中,有不少人表示感觉自己的肾脏功能出现了问题,给自己的身体和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那么,肾功能的好坏有哪些判断标准呢?能够通过哪些方法来判断自己的肾功能有没有出现问题?对于养肾,又有哪些科学的方法?

判断肾功能好坏的标准

肾功能的好坏可以从中医和西医的角度来判断。从中医的角度来看,肾脏是藏精之脏,负责管理人体的生长发育和生殖等功能,含义是比较广泛的,而从西医的角度来看,肾脏就是指的是脊柱两侧拳头大小的“器官”,所以两者判断肾脏功能好坏的标准也存在不一样的地方。

中医角度

1、皮肤

肾功能好的人皮肤光采焕然,而肾功能不好的人则更容易苍老,皮肤显得比较暗沉,而且眼袋非常明显。

2、头发

头发的生机根本是肾脏,肾功能的好坏会通过头发体现出来。
头发的生机根本是肾脏,肾功能的好坏会通过头发体现出来。

头发的营养来源主要是血,而根据中医的说法,肾脏是藏精之脏,因此,头发的生机根本是肾脏,肾功能的好坏会通过头发体现出来,比如肾功能出现问题,会出现长白发、脱发、头发没有光泽的症状。

3、听力

在中医的角度来看,听力跟肾气的盛衰有关系,肾亏肾虚的人也会容易出现耳鸣、听力下降的症状。

西医角度

1、尿液

如果发现自己的尿液出现泡沫,或者是尿液的颜色出现异常,甚至是出现尿急尿痛的情况,都是说明肾功能可能出现问题的症状,需要及时就医。

2、浮肿

因为肾脏是人体代谢水分的器官,如果肾功能出现问题,水分不能得到及时的排出,身体会出现浮肿,因此,如果在起床时发现自己的眼皮浮肿,甚至是双脚双腿出现浮肿,就要考虑是不是肾功能出现问题了。

3、血压

肾功能出现问题的时候很容易出现血压升高的症状,而高血压又会使肾功能受损加重,因此,如果发现血压升高,除了要考虑高血压,还要检查一下肾功能。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判断肾功能好坏的标准,按照标准判断出自己的肾功能好坏之后,还要了解如何养肾。

如何养肾

1、多喝水

由于喝水能够促进排尿,带走体内多余的垃圾,让肾脏处在健康的状态,因此每天都要喝适量的水。不要等到口干口渴的时候才喝水,而应该主动喝水,特别是每天早起喝一杯水非常好,喝水也要喝温水或者白开水。

2、远离烟酒

酒精和香烟的尼古丁等物质会导致肾功能出现异常。
酒精和香烟的尼古丁等物质会导致肾功能出现异常。(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想要肾功能好,就要杜绝烟酒,酒精和香烟的尼古丁等物质会导致肾功能出现异常,因此,一定要坚持不喝酒不抽烟的原则,即使在聚会上,也要婉言谢绝朋友的邀请,碍于情面非要喝酒,也要做到喝一两小口就好,千万不要贪杯。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