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肾”就是养命 肾脏发出的5个求救信号(组图)

发表:2019-10-16 1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肾不好,身体会向你发出5个求救信号。
男人肾不好,身体会向你发出5个求救信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身体健康是幸福生活的基础。但是,在繁忙的生活中,大家往往是忙于工作,急于应酬,却忽略了身体健康这块风水宝地。其实,平时稍加注意,提早预防,健康就在我们身边。

肾脏的健康与否对于一个男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当肾功能出现问题的时候,男性的身体在很多方面都会出现问题。男人肾不好,身体会向你发出5个求救信号。

5个求救信号是肾脏出现异常的开始

1、尿量变化

正常人每天排尿1000~2000毫升,平均1500毫升,无论是尿量变多还是变少,都可能是肾脏疾病的表现。特别是正常人夜尿很少,如果发现夜里要起来好几回,而睡前喝的水并不多,更要警惕肾脏病变。

2、尿性状改变

正常人的尿色是透明的浅黄色,如果喝水少或清晨第一次排尿,颜色稍深。或者尿色发红、尿中泡沫多,就要注意去肾内科检查一下。

3、水肿

肾脏是人体代谢水的器官,肾不好,水就会蓄积。有的人早上起来发现眼皮浮肿,或者双脚、双腿浮肿,都要考虑肾脏的问题。

4、恶心、呕吐等消化道症状

肾脏病发展到终末期,会导致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症状。
肾脏病发展到终末期,会导致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症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肾脏病发展到终末期,会影响胃肠道功能,导致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症状,因此有了这些表现,除了看消化科,还要注意排除肾脏病。

5、皮肤搔痒

终末期的肾病患者,由于体内的尿素不能经尿液排出,会通过皮肤排泄,由此刺激皮肤;另外,身体内积累的毒素会导致周围神经病变,也会引起皮肤搔痒。

抖抖肾 就能补肾气

从中医角度来看,肾主骨生髓,肾气通于脑气,肾精充足,脑力才能充沛。而肾气消耗过多,会导致人体易失眠、疲劳、感冒等。此时,建议通过“抖肾”的方法补益肾气,恢复体力和精力。

所谓“抖肾”,就是用抖动的方式来刺激肾俞穴。具体方法是:双手握拳,拳心虚空,贴在肾俞位置(腰眼部位)后,做踮脚跳动,脚尖不离地。同时,双拳也不动,全身随着身体抖动,直至腰部轻微发热为止。

这个抖肾养生法的好处在于通过抖动使内脏运动,增强全身气血流通;双拳按摩肾俞,能激发肾气,起到补肾的作用。在过去,这种运动被誉为中医里的“金匮肾气丸”,对肾虚、慢性腰肌劳损的人群非常实用。

8项黄金准则防肾病

遵循以下8项黄金准则,可有效减少肾脏疾病患病风险,守护肾脏健康

1、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2、均衡饮食、保持正常体重。

3、保证充足的饮水量。

4、戒烟及限酒。

5、不盲目用药,警惕药物交互作用。

6、控制好血糖、血脂、血尿酸水平。

7、监测血压。

8、定期体检。

责任编辑:张云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