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一寸不让!”蔡英文“三不”抗议共军机挑衅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4-01 1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抗议中共军机越海峡中线。(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4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国防部周日(31日)证实,两架中国军方歼-11战机一度越过台湾海峡中线,空军紧急派出多架战机升空拦截并广播驱离后,共机即飞返海峡中线以西空域。

陆媒再呛“未来巡航台湾岛”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当日深夜发表社论恐吓,若美国和台湾继续对中国挑衅,未来中国军队很可能把“台湾岛上方空域划入巡航范围”。

社论声称,所谓海峡中线只是一条心理线,北京方面从未承认过它,维持它的前提条件是,“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保持不变,台湾也不发生与外部势力超过以往水平的连系和互动”。

社论说,中国军方这样做是“对台湾当局的严正警告”,也是对近来美国频频在台海“搞各种动作”的清晰回应。

文中还提到,台湾当局的头面人物攻击中国,挑起两岸紧张,“他们的这一嚣张气焰也需要北京方面予以打击”。

社论扬言,两岸的未来将取决于台湾和美国方面“今后的表现”,若台美挑衅变本加厉,中国海空军很可能“将整个台湾海峡作为行动区域”。

文章还威胁说,美台都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台海问题的终极主导权已经在中国大陆一方,中国大陆有一手回应各种政治和军事挑衅的主牌,美台休要迫使中国把它们一张一张打出来。”

蔡英文抗议共机越台海中线 提醒北京三不要

据中央社称,针对此事引发的关注,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4月1日上午郑重表示,“北京这些动作不仅是片面改变两岸现状,更是对区域安全稳定的公然挑衅。”

蔡英文指出,“在此不仅要提出严重的抗议,更要提醒北京当局,不要刻意挑衅、不要制造事端、不要试图破坏台海的现状。”

蔡英文强调,“在此我要让全国人民知道,对于坚守、坚定保护国家安全及主权、坚定维护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及坚定壮大台湾的方向来前进,这“三个坚定”,不用怀疑国军捍卫台湾的能力和决心。”

“作为总统,我也会和各位战士一起奋斗到底,国土一寸不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