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都在看”李明哲遭非人道折磨(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12-25 1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明哲
中国政府去年底以“颠覆国家政权”,判处台湾公民李明哲有期徒刑5年。(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12月24日是圣诞平安夜,也是台湾公民李明哲被中共强迫失踪关押的第645天,当天,李明哲的妻子李净瑜与救援大队召开记者会,揭露李明哲遭中共非人道歧视、奴工待遇,目前健康状况堪忧。

苹果日报消息,中国政府去年底以“颠覆国家政权”,判处台湾公民李明哲有期徒刑5年,并送往湖南赤山监狱服刑。

为探视丈夫,李净瑜上周赴湖南赤山监狱探监,全程30分钟被中共国安监控。返台后,她24日和人权团体举行记者会,哽咽控诉李明哲遭到诸多不人道待遇。

李净瑜表示,“赤山监狱长期提供给囚犯的饮食,多为腐败品。他也无法在目前均温只5度上下的赤山监狱,添购御寒衣物。”

“李明哲在狱中不仅挨饿受冻,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没有休息日,因而暴瘦,而且该监狱所谓的劳动改造,跟血汗工厂无异。”

李净瑜还揭露,李明哲在大陆因二次不明原因移监,连保暖衣服、私人物品都被丢掉,家属送衣服也被拒绝,包括家属提供生活费也被冻结,只能吃监狱给的腐败食物。

“狱方更以李明哲台胞证无法验证核实为由,拖延其办理“亲情电话卡”,让他至今无法拨打电话给家人。”

李净瑜还提到,她原本想转交一些历史、哲学书籍给李明哲,但却遭监狱严格管控,“作为一个政治犯,不仅身体遭关押,连你的思考和灵魂,也要一并交出。”

李净瑜
李明哲的妻子李净瑜与救援大队24日召开记者会呼吁中共释放李明哲。(图片来源:中央社)

李净瑜向外界恳求,请大家继续寄明信片给李明哲,虽然明信片不一定会传到他手中,但狱方会收到、中国政府会知道,“中国政府还要把李明哲关多久、如何对待他,全世界都在看!”

当日记者会上,民间司改会执行长陈雨凡也出面批评,看到台湾选后,不少地方政府等都开开心心的希望跟中国交流,“但不能忘记有一个孤单的台湾人在中国遭受到这样的对待。”

陈雨凡说,“我们呼吁,台湾各地方政府、中央政府,或是这次选举的诸多新科议员,借由各种场合替李明哲或台湾的人权发声。”

立委尤美女则表示,中国政府近年来对人权的迫害越来越变本加厉,她对李明哲受到非人道的待遇,感到非常难过。

李明哲救援大队也在会上呼吁:“言论自由无罪,立刻释放李明哲。”

救援大队并要求中国政府应清楚交代李明哲移监、非人道等状况,也期盼台湾各界能多一些关注,“否则每个人都可能遭遇相同处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