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中共迫害”李明哲妻英国会听证(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4-20 0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公民李明哲遭中国判刑拘禁后,妻子李净瑜日前赴欧洲需求支援。
台湾公民李明哲遭中国判刑拘禁后,妻子李净瑜日前赴欧洲需求支援。(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4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国际关注的台湾非政府组织(NGO)工作者李明哲,自2017年11月被中共非法判刑5年后,目前在湖南赤山监狱服刑,4月19日,其妻李净瑜出席英国国会听证会,呼吁能有更多人关切中共对人权工作者的迫害。

中央社报导称,台湾公民李明哲在中国“被认罪”后遭判刑关押,妻子李净瑜为了营救丈夫,多方奔走,近期她在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人员的陪同下,赴欧洲争取更多国际支援。

李净瑜在听证会上恳求英国政府能关注中国对人权工作者的迫害,她提到,不愿意仅以被囚禁政治良心犯的妻子身分求助,希望敦促英国政府关注中国的整体走势,以及可能造成的影响与压力。

而当日李净瑜出席的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针对中国人权召开的听证会,是根据保守党人权委员会于2016年发表名为《最黑暗的时刻:中国的人权打压2013-2016》的人权报告,呼吁英国政府应重新检视对华政策。

作为这份报告的延续,该委员会于19日以“中国的宗教与信仰自由”为题召开听证会,并邀请李净瑜出席作证。

在听证会上,李净瑜强调,今次前来不是来谈论个人的悲伤与困难,也不是来请求英国政府将先生救出牢狱,而是请求英国政府能再度点燃人道的巨火,一起来阻止中国政府对信仰的打压及对人权的迫害。

李净瑜还指出中国制定“反分裂法”与“境外NGO管理办法”,意图将世界公民与台湾纳入其统治范围内,此举“正是输出反人权和反自由的阳谋”,而丈夫李明哲就是在此种霸权作为下的受害者之一。

李净瑜提醒道,当中国推出“一带一路”,全世界需要强力关注,绝不能让中国通过经济利益,继续扩张反人权与反自由的制度。

据《雅虎》消息称,在当日听证会上,受邀出席的除了李净瑜外,还有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的女儿耿格,以及15年前在越南被绑架至中国大陆后,遭判无期徒刑的大陆民运人士王炳章的弟弟王炳武,也同时获邀出席。

李净瑜说,“所以我的出现不仅仅只是为了提醒李明哲目前还被拘押在中国,而是在于有更多良心犯同样遭受酷刑拘禁,今天我们站在这里,是为了让全世界知道,还有这么多人值得关注。”

当日,同行的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杨宪宏指出,我们前来,除了诉求李明哲无罪外,亦希望以此提醒其他国家,李明哲案可能成为中国政府控制NGO工作领域的先例。

杨宪宏强调,台海两岸每天航班、船舶往来频繁,欧洲国家应该从经贸角度考量,“保护台湾,就是保护他们在台海的利益”。

据悉,为呼吁国际关注中国人权,李净瑜一行前往欧洲多国,除了英国外,预计还会到德国、荷兰、欧盟等出席国会听证。

另外,人权组织此行还会游说欧洲各国仿效美国将“台湾关系法”订为国内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