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视李明哲30分钟 李净瑜:发言、通讯权遭剥夺(视频)

发表:2018-03-28 1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净瑜指出,李明哲在看守所期间,自己寄了11本书籍给他,但只收到2本,但会继续寄书给先生,因为“对政治良心犯而言,只有阅读,才是使其心志不被抹灭的唯一方法”。
李净瑜指出,李明哲在看守所期间,自己寄了11本书籍给他,但只收到2本,但会继续寄书给先生,因为“对政治良心犯而言,只有阅读,才是使其心志不被抹灭的唯一方法”。(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3月28日讯】台湾非政府组织工作者李明哲去年被中国法院依“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5年刑期,李明哲的妻子李净瑜27日首次获准探视,李净瑜26日出发前往中国探视李明哲,并于今(28)日下午搭机返回台湾。李净瑜在桃园机场表示,李明哲的发言、通讯权遭剥夺,但仍渴望阅读,而她也已经向中方提出下个月的探视申请。

李净瑜今(28)日下午2时30分搭乘南方航空班机返抵桃园机场,并在台湾人权促进会秘书长邱伊翎、人权公约监督联盟执行长黄怡碧、永社副秘书长洪崇晏等人陪同下,在桃园机场第二航厦召开记者会,李净瑜表示,李明哲在监狱的健康状况,外观看起来还好,但李明哲的发言及通讯权利仍遭剥夺限制,家人仍未接获他写的信件,虽然他以在狱中工作繁忙作为目前没办法写信的说法。

李净瑜表示,李明哲向她表达了对阅读的渴求,希望能收到书,并交代了希望阅读书籍的类别。李净瑜指出,李明哲在看守所期间,自己寄了11本书籍给他,但只收到2本,但会继续寄书给先生,因为“对政治良心犯而言,只有阅读,才是使其心志不被抹灭的唯一方法”。

李净瑜说,双方隔着玻璃说了30分钟电话,李明哲说他目前在狱中被分配到帽子工厂劳动,每天早上7时工作到下午5时,因此没有时间写信,此外,李明哲也要她感谢国际及台湾各界对他的声援。

李净瑜指出,这段期间李明哲除收到来自母亲与妻子的部分信件外,并未接获他人音讯。所以完成探访后,自己就留在房间内写信给先生,回到台湾时已完成4封信,将会立即寄出,希望李明哲能收到。

在27日探视完李明哲尚未离开赤山监狱时,李净瑜也向中方提出4月27日再度探视的申请,而狱方则回应将呈报长官审核。她除了感谢海陆二会提供协助,也期望海陆二会可继续协助政治犯的家属,保障家人探视、接见、通信、寄书的基本权益。

邱伊翎表示,3月29日就是中国在联合国“普遍定期审查”(UPR)报告缴交的截止日期,台湾的NGO连同国际的人权组织,都会针对李明哲事件缴交报告给联合国。邱伊翎再次强调李明哲至今仍无法对外通讯,家属探视权仍然无法确保,这些都是中国违反国际法,甚至是违反他自己本国法律的证据。

黄怡碧说,联合国强迫失踪小组WGEID日前(3/21)有来信表示继续受理此案,并给予4月至联合国去这个工作小组再次做报告的机会,但如果现在确定李明哲就是被关在赤山监狱,我们也会回复WGEID这个情况,相信WGEID有可能就会结案,而其他人权机制,包括任意逮捕或人权捍卫者特别报告员,都可以开始受理及介入此案。

海基会指出,这是李明哲判刑入狱后,家属首次获准探视,海基会派员全程陪同。海基会同仁与李女士于26日抵达长沙后,先前往湖南省看守所领回李明哲的书籍等私人物品。27日上午9时许,海基会同仁陪同李女士前往赤山监狱,顺利探视李明哲,双方会面时间约30分钟。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