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精彩!台北市长电视辩论 5位候选人同台较劲(视频)

作者:明思 发表:2018-11-11 0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视辩论 台北市长
台北市长柯文哲11月10日出席电视辩论。(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10月10日,台湾公共电视台举办台北市长电视辩论,这也是唯一一场5位候选人全到齐的辩论会,引发各界高度关注。

中央社消息,10日下午由公共电视举办的市长候选人电视辩论,无党籍候选人李锡锟、台北市长柯文哲、吴萼洋、民进党候选人姚文智与国民党候选人丁守中全部出席。

五位候选人分别进行申论、交叉诘问后,再由每位候选人做结论。

台北市长柯文哲申论时以“改变台湾从首都开始,改变台北从文化开始”的竞选口号开场,强调这是台湾历史上第一次以改变政治文化当诉求的选举。

他并细数自己当4年市长的诸多政绩,“我当市长公务员不需要服务政党、不需要服务市长,只需要服务市民。”

柯文哲说,他已经用4年的时间证明,政治必须落实到人民的生活,“没有政党背景的柯文哲,就是靠着这个信念坚持了4年,下一个4年会更加努力。”

而国民党候选人丁守中在申论时,提到台北市长要有一颗温暖、关怀、包容和照顾市民的心,要把市民当成家人。

电视辩论 台北市长
台北市长国民党候选人丁守中。

他指出柯文哲根本不照顾年轻人、妇女及年长者,且任内许多政策跳票;他并公布竞选经费,质疑柯文哲使用公家预算当竞选经费。

丁守中说,“台北市不需要一名只会搞笑、作秀的市长”,自己当选后一定要让市民住得安心,并将持续改善年轻人就业等难题。

民进党候选人姚文智也将焦点指向柯文哲,批评台北大巨蛋黑箱、社会住宅跳票等政策令民众对柯文哲失望。

姚文智说,柯文哲刚上任时,说远雄大巨蛋是“弊案”,他也确实在北门周边做了工程,但4年过去了,“这中间有多少政策转弯及争议,问题仍未解决。”

他强调,对于大巨蛋的解套方式只有以他提出的方案,不仅能解决大巨蛋的诸多问题,更能带动商业发展。“且只需约新台币5亿元就能解决”。

电视辩论 台北市长
台北市长民进党候选人姚文智。

另外,他也提及曾被柯文哲母亲批评“没学问、没知识,不秤秤自己斤两。”

“妈妈听到后气得全身发抖,一整天将自己关在阴暗的客厅中”,姚文智说到这里时数度哽咽,因为柯妈妈的话让他的母亲受到莫大侮辱。

他更当场向妈妈说,“妈妈对不起,是孩儿不孝。”但他强调,为了大台北的梦想,他投入政治、为实现这块土地的价值,无怨无悔。

另一位候选人李锡锟则提出,做台北市长有3条件,“要坚强勇敢、有高瞻远瞩的政见、能够协调建立共识的执行能力,而自己具备这3条件。”

据悉,当日辩论会上,柯文哲还询问蓝绿两党候选人,今次选举用了多少钱、钱从哪里来、用到哪里去?

民进党候选人姚文智随即公布了选举帐目,“这段时间的捐赠收入有2342万元、房贷借了300万元、向民进党中央党部借了500万元。”

“6到10月捐赠收入、房贷与党部借款合计3142万元。”

而国民党候选人丁守中也公布了他的竞选经费收支结算表,“5月15日到10月15日,竞选收入3910万6524元,支出2004万7007元。”

据了解,柯文哲竞选办10月底曾公布7到9月的竞选费用,合计支出约1511万元。柯文哲当时说,他这次选战费用共6000万元,其中2000万元是抵押房子所得,另有募资4000万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