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九合一选举” 柯文哲房贷2000万打选战(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6-24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柯文哲近期持续向外界喊穷,自称没有人力、物力很难打选战。
柯文哲近期持续向外界喊穷,自称没有人力、物力很难打选战。(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6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2018九合一选举即将在年底展开,现任台北市长柯文哲为竞选连任,5月就传出将抵押价值约6500万元的房产,向银行贷款2000万元来打选战。

柯文哲23日在脸书发文宣布,已在太太陈佩琪同意下,以她名下的房子向银行贷款2000万,做为今年的选举经费。

《自由时报》报导称,柯文哲与陈佩琪名下唯一的房产,是位于大安区信义路的住家,面积约80多坪,市场价值约6500万元,在传出柯文哲有意抵押房产后,曾让陈佩琪大怒。柯文哲当时证实,陈佩琪生气到3天都不跟他说话。

然而,柯文哲23日下午在脸书宣布,这礼拜在太太佩琪的同意下,他已经以陈名下的房子向银行贷款2000万,作为今年的选举经费,将用于人事和杂支。

至于文宣与活动,则会用群众募资的方式,事先公布计划和预算,让赞助者知道他捐的钱用到哪里去。“自己的活动自己支持,自己的文宣自己印”,我们的价值、理念就靠大家帮忙宣传,一起凝聚共同的信念,决定台湾的未来。

他还在脸书上写道,“回顾2014年,那场选举是改变台湾政治文化的转捩点。那次,我们不插旗、没有宣传车、不买业配、不打负面选战,甚至提前停止募款。我常说,如果有选择,我们要选择进步的方向前进。所以今年,我们还是要把年底的选举,当作改变台湾政治文化的社会运动。”

柯也说,“感谢我太太最后还是支持我,拿房子去贷款,这笔钱,未来再由一票30元的选举补助款来还。”“我认为,选举不应该只是请客吃饭与摇旗呐喊,更要以行动实践我们的价值与信念,现在开始,我要邀请各位一起为这场选举注入新的文化,让台湾有光明的未来。”

柯文哲还说,这四年来,市政推动越来越顺利,都靠市府同仁的努力打拼,与市民朋友的强力监督,谢谢大家的支持,我会继续每天早起搭公车,七点半准时上工,坚持理念,为台湾的前途奋斗,“坚持做对的事,让台湾继续前进。”

不过,《民报》消息称,针对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姚文智23日举办首场大型造势晚会,柯文哲接受媒体访问时则淡定地说,“选举不应该只是请客吃饭与摇旗呐喊。”

他指出,大型活动很花钱,自己在想是否能用“比较现代的方式”来选举。

报导称,柯文哲近期持续向外界喊穷,自称没有人力、物力很难打选战,自己“没有政党、没有财团,也没有什么基金会”。

对此,民进党台北市议员阮昭雄强烈质疑,柯文哲在市长财产申报中,以往三千万元房贷凭空消失,为何到现在仍无法说清楚。

柯文哲妻子陈佩琪则在脸书反驳道,3500百万房贷欠款除向父亲借款1000万元,皆由自己与柯文哲每年执医所得逐步摊还,自民国100年至103年,夫妻收入共3049万,还了2119万元房贷,尚欠银行381万。

此外,台北市长柯文哲的选举LINE官方帐号(@kptaipei)近日也正式上线,短短2天,就吸引4万5000多人加入。

包括柯文哲的新书也一并推出,目前新书不仅冲上畅销排行榜第一名,连LINE帐号人数都大胜国民党参选人丁守中的十倍以上。

对此,柯文哲表示,他发现他的网络义勇军很多,很多东西不用他们太花力气,他强调说,要把这当作改变台湾政治文化的社会运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