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要案缠身 贾庆林元旦发牢骚一语成谶(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7-02-07 0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大要案缠身贾庆林元旦发牢骚一语成谶
贾庆林和女婿李伯潭。(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2017年新年伊始,富商肖建华、黄如论先后被习当局带走调查,北京涉黄俱乐部案及赖昌星远华案再起波澜。已有的信息显示,江派前常委贾庆林家族涉及所有四大案件。近日有港媒爆料称,贾庆林在今年元旦聚餐会上曾经发牢骚,称北京当局调查统战部已剑指到他本人。

香港《争鸣》杂志今年2月号上披露,前中共政协主席贾庆林今年冬季在海南三亚避寒。在2017年的元旦聚餐会上,贾庆林曾说:“上二届分工,我抓统战工作。现在巡视、考察出统战工作问题一大堆,清算搞鬼的令计划,实质是剑指我老贾。我称不称职已过去,但我没野心。”

贾家的“钱袋子”黄如论被扣查

贾庆林的这个说法,恰恰与近日传出的千亿巨富黄如论被查消息互为印证。今年2月4日另有香港媒体援引来自办案系统的消息称,黄如论三周前已经被有关部门带走。

据香港《开放》杂志2004年9月刊披露,农民出身的黄如论早年曾在菲律宾等多个国家从事贸易,1991年返回福州办房地产公司时,贾庆林正任福建省长、省委书记。贾庆林的秘书谭维克把黄如论介绍给贾家。最终,黄成为贾家的“钱袋子”。

1995年贾庆林从福建调到北京后,黄如论的金源集团也于1998年前往北京发展,并在三年之中,先后开发出北京世纪嘉园、北京世纪城等共370万平方米的楼盘,震惊业界。

大陆《英才》杂志曾报导,比较敏感的话题则是福建人黄如论之所以在北京发展,是因为他有靠山。不仅起飞的速度惊人,资金量也大得无底。

北京知情者说,“外界都以为金源集团姓黄,法律上没错,但实际上,黄如论只不过是贾家的马仔、具体经营者。实际主事人是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

北京三大涉黄俱乐部被查涉及贾庆林

去年12月23日晚,北京警方查处了东直门南大街的保利俱乐部、大钟寺东路的丽海名媛俱乐部,以及板井路的蓝黛俱乐部。

据悉,这三家俱乐部背后的关系网都不一般,其中蓝黛俱乐部涉及贾庆林家族。

公开信息显示,被查的蓝黛俱乐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板井路69号世纪金源大饭店,由北京蓝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在贵阳、福州,也有蓝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它们的注册地点都位于当地的世纪金源大饭店。而世纪金源酒店隶属于世纪金源集团,其董事局主席为黄如论。

肖建华背后牵涉到众多政要 其中包括贾庆林

具有神秘背景的超级富豪肖建华大年三十(1月27日)从香港被带返回国内,事件披露后,引起香港和海外各界震惊。

《纽约时报》2014年曾报道,在六四学运期间,肖建华未与政府对抗,毕业后在北大的资助下进军商界。肖建华创立的“明天系”掌控9家上市公司,控股、参股30家金融机构,而这些公司和机构都有强大的官方背景,涉及中国高层曾庆红、贾庆林、戴相龙等家族。

其中,肖建华在逃离大陆前就与李伯潭有利益往来。2009年1月,包头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将出资3.5亿元,从北京昭德置业有限公司手中收购位于古城丽江的一家房地产公司;而昭德置业的董事长即是李伯潭。

2013年,传出肖建华遭国内部门通缉,此后肖一直留港,遥距操纵生意。而李伯潭更是老香港。李伯潭1991年在港成立怡东投资有限公司,办公室在湾仔瑞安中心,怡东投资亦曾有五个物业买卖记录,其中1993年买入金钟力宝中心单位,翌年转手即大赚二千万元。

李伯潭在港注册的另一间公司北方通和控股,旗下有石油、矿业、农业、地产等形形色色的业务,是个庞大商业王国,全数股权由李伯潭任董事长的北方昭德投资控股持有。

2016年5月3日,多家香港媒体就“巴拿马文件”全面起底了贾庆林家族。据报,贾的女婿李伯潭及外孙女李紫丹设立了多间离岸公司,而贾的女儿贾蔷则化名为林青在香港从事各种商业活动。

赖昌星案狱中接连发声 贾庆林深陷远华案

较早就在政界包庇下大量走私而倒台的是现年58岁的赖昌星,他是厦门远华集团创办人兼董事长,目前正在监狱中服刑。

1月31日,福建厦门远华案首犯赖昌星狱中提出申诉,要求将厦门海关截留他的财产转交法院。

1月24日,港媒披露了赖昌星给朱镕基的举报信。赖举报负责查处远华案的专案组没有依法将没收的财产上缴国库,仍暂存于厦门海关,部分财产被低价转售,质疑有官员或中饱私囊,贪赃枉法。

1999年,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爆发,多名“江系”的核心人员卷入远华案,远华集团董事长赖昌星于1999年8月14日从香港逃往加拿大。赖昌星在加国披露,他得到江泽民的秘书贾廷安及时任福建省委书记贾庆林等的支持,才能走私大量石油、私家车等战略物资。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贾庆林是江泽民的心腹。贾庆林深涉厦门远华案,但在江的包庇下反而被提拔,直至进入政治局任政治局常委及政协主席。

2017年新年伊始,中共时局正处敏感时刻,赖昌星在狱中动作连连,再度挑动远华案,对贾庆林等一众江派国级高官的震慑意味不言而喻。

海外观察家指,习阵营大阵战态势已经展开,显然早有谋划、部署。习阵营对江派在北京、福建、香港三大窝点的利益网络的清洗行动将牵一发而动全身。开弓没有回头箭,两派博弈升级在所难免,习阵营后续大动作料将接踵而至。与京、闽、港三地四大案件均密切关联的贾庆林家族或首当其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