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正在考虑购买IMF出售的黄金(图)

发表:2009-09-21 2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Market News International(MNI)周一引用两名未具名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国政府正在考虑购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寻求出售的黄金.但该报导暂未能获得证实.

MNI引述政府人士的话称,"如果价格合适,收益相对较高的话,中国会考虑购买."

该报导使国际金价回升至每盎司1,003.45美元,此前曾跌至1,000美元下方.

"对于中国或在20国集团(G20)峰会上讨论其黄金计划的报导,市场反应不大,只是略微回升了一些,但总体上市场并未对此过度关注,至少现在还没有."一位欧洲交易员称.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黄金出产国和购买国,今年早些时候称其黄金储备已增至1,054吨,较其上一次于2003年披露的400吨库存上升.

IMF于上周五正式同意售出403.3吨黄金库存,将直接售予各国央行,抑或在黄金市场上卖出.这些黄金相当于其总持金量的八分之一.

两名未直接参与此事的中国央行官员向路透表示,中国应该考虑购买IMF出售的黄金,但仅在折扣很大的情况下.他们并表示这只是个人看法.

"中国只有约一千吨黄金储备,其他资产中的投资表现又不是太好,"其中一位官员表示.

"我认为我们应该利用外汇储备加大黄金库存,但何时出售是关键问题.如果价格低于市场水平不少,那中国从IMF买黄金是个不错的办法."他表示.

该官员表示,他并不清楚出售黄金一事是否会列在20国集团峰会的议事日程内.

"我个人认为中国应该买IMF的黄金,这样可以使储备资产多样化."另一位官员表示,"出于储备安全性的考虑,适当提高黄金储备的占比也不错."

对于中国国库而言,130亿美元的估价并不算高.若决定购买这批黄金,中国可能会就大宗采购寻求折扣,因为若在市场上交易势必令黄金价格承压.

IMF官员曾表示,若各国央行确实无意购买,则IMF将在市场上售出.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GC)的数据,去年全球的黄金需求为3,880吨.

中国此前宣布黄金储备大幅增加时并未对市场造成重大冲击,因为其积累过程相对较长,且主要从国内黄金制造商直接购得.(完)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