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已过?中银副行长:旧日难返 自我安慰而已!

发表:2009-09-21 1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日前指出,危机远远没有结束,乐观只是自我安慰而已,旧世界再也回不去了,各界必须面对一个新世界!

2008 年以来,美国政府投入了巨大的资源进行救市,确保居民不挤兑,让花旗、 AIG 等金融机构不倒闭。然而,根据银行业的共识,危机中银行业的净损失为 3.2 兆美元。目前,全球核销了 1.6 兆美元,仅仅 完成了一半。

即便如此,也已经把整个世界搞得鸡飞狗跳。目前,全世界银行总资产不过 3.31 兆美元,而 1.6 兆美 元坏账还趴在账上。

《解放日报》报导,中银副行长朱民认为,危机已经过去,其实是盲目乐观的自我安慰,不仅如此,全球 再也不需要 16 倍于实体经济的虚拟经济,金融行业不会回到过去,金融业只能艰苦地"去杠杆化"。

他说,花旗银行的资产规模曾达到 2.2 兆美元,现在却不得不把自己一分为二。3 年后,花旗将从 2.2 兆美元的大型银行集团变成 1.2 兆美元的银行,还不如中国银行大。所以,花旗再也不是那个花旗,它回不去了。

不仅如此,美洲银行等著名银行都会缩小一半。统 计显示, 2008 年与 2007 年相比,美国前 1000 家银 行的利润从 2700 亿美元变成 -910 亿美元,欧洲银行 从 3456 亿美元变成 -162 亿美元,只有亚洲的银行还 有 1460 亿美元的盈余。未来谁会成为最好的银行还是 个谜。

香港大公网讯指出,深陷危机的金融业,渴望实体 经济的复苏。可是,实体经济的恢复还有漫长过程。朱 民认为,美国房价的调整还没到头,只要房价还在下降 ,银行的资产就会下调,发生危机的过程就会再来一次 。

更关键的是,美国是资产主导消费,美国 GDP 增 长中 88% 是由消费的增长构成的, 88% 的消费增长是由 10% 的富有美国人提供的。因为金融危机,这 10% 的富人资产持续缩水,不可能大量消费。

所以,只要资产继续下跌,就没有消费增长,美国 GDP 就不会增长。这就导致制造业和出口国家诸如德国 、日本、中国、南韩等面临着产能过剩的困境。

据统计,南韩的造船业有 45% 的产能过剩,德国机床制造业有 35% 的产品过剩。因此,以美国为代表的国家面临着去杠杆化,而德国、中国等面临着去产能 化的调整。

那么,这个世界将以什么样的方式走出这场危机? 朱民提出,从世界发展史来看,面对经济危机不外乎三 条途径:通膨法、破产法、公共支出代替私人支出法。分别是德国、美国和日本创造。今天全球的救市方法是 通膨法和公共支出代替私人支出法,但能否顺利将全球拉出危机,还需要时间检验。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