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维平:薄熙来为什么邀请邓楠去重庆?

作者:姜维平 发表:2009-09-20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邀请邓楠去重庆

今年的9月7日,第十一届中科协年会在重庆举行。表面看来,这仅仅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半官方群团组织搞的一次例会,并不被外界人们重视。但是重庆新闻界消息灵通人士披露,在中共17届4中全会临近之际,薄熙来为了扫清仕途上的障碍,正在拼力一搏,进行最后的冲刺。他借此良机游说参加会议的邓楠及军内太子党,对胡温施加压力,让他挤进政治局常委的行列,因此他们两人的私下会见,可能影响了4中全会召开之后的中共高层权斗,进而左右中国充满变数的政局。

众所周知,邓小平曾在中国社会发展的关健时刻起过很大的作用,其现在虽已过世,但他的家人仍然在中共高层官场,特别是在军队的太子党中具有相当大的影响力。邓楠是其中的一个。她出生于1945年10月,中共党员,197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物理专业。历任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实习员,国家科委政策局副局长,国家科委社会发展司司长。1991年11月,任国家科委副主任,党组成员。1998年4月起,任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党组成员,2003年,她作为邓小平的次女,被免去了国家科技部副部长的职务。

重庆新闻界消息人士说,去职之前一个多月,邓楠还以科技部副部长的身份,出席了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市举行的"首都圈防沙治沙应急技术研究与示范"经验交流会。

由于在免职时没有公布是否另有任用,邓楠的去向曾引起了外界不少人的猜测。她本人也颇为不快。虽然邓楠的变动与年龄因素有关。但她仍对邓小平隔代指定的接班人胡锦涛有所不满。按照惯例,中国的副省部级领导的退休年龄为60岁。于是胡锦涛为了安抚她,又让其出任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其行政级别为正部级,较科技部副部长高出半级。这才让她的心情有所平和。毫无疑问,邓小平家族以及在军队中颇有势力的王瑞林对胡的支持至关重要。

重庆新闻界消息人士称,近期重庆的所谓"扫黑除恶"与前一段时间的"唱红歌","读经典","发红色短信"活动,都是薄熙来及其太子党精心策划的一场"政变预习",因为他们认为习近平太软弱温情,不能确保他们父辈们打下的红色革命江山不变颜色,因此躁动不安。他们还认为"瓮安事件","石首事件","新疆事件"等之所以接连发生,不是共产党领导的失误问题,而是胡温政权太无能,太软弱可欺,是共青团派不采纳他们的意见,"储君"习近平太憨厚,太宽容造成的。而且辽宁多有检举揭发薄熙来经济问题的信件,胡锦涛指示贺国强等人带领中纪委办案人员正在核查,所以时不我待,处境危险,薄熙来决定破釜沉舟,先下手为强,果断打响了由200个专案组多达7000人参加的重庆"反贪打黑大清冼"运动。他一方面暗中调查掌握了汪洋,贺国强等高官与文强等重庆地方官的瓜葛,对其重用的一批官员进行了抓捕与逼供,另一方面又从大连,沈阳,山西等地组织了1500多人,在国内外媒体上以各种笔名刊发文章,对重庆尚未经过法院宣判的案件进行大肆渲染报导,对其别有用心搞的所谓"打黑除恶"活动进行"文革大字报"式的宣传鼓噪,还通过某外商斥巨资收购了某境外新闻网站,让它们立即由"批薄"转向"捧薄",妄图在舆论上先声夺人,在政治上逐步取代习近平,成为新一代领导核心人物。

在这个大背景下,薄熙来拟求得邓家子女的支持,并通过其进一步笼络北京特别是部队中的众多太子党,团结在他的周围,争取尽快抢班夺权。据重庆新闻界消息人士称,他们搞的9月7日的科协年会,只不过是一个掩人耳目的幌子,薄熙来借机与邓楠多次单独密谈,使与会的科协副主席韩启德都感到奇怪。但他们所议具体内容目前还不被外人所知。接近大会的消息人士说,9月份是重庆市气候并不太好的时候,堂堂的中国科协跑到此处开会,把70多个中科院院士集中在这里,是极不正常的现象,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不知道邓小平之女邓楠是否会真心配合与支持薄熙来。不过她能来,至少说明太子党对胡温的不满情绪已在暗中滋长,并形成了气候。反正中共18大之前,太子党与共青团派的内斗将会彻底摊牌!

2009,9 19多伦多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