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处处讨钱 大陆港商申请破产难 (图)

作者:梁珍 发表:2009-04-16 2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融海啸之下,珠江三角洲一带的港资企业生存艰难,据知今年第一季度已经约3,000家港资企业处于破产的状况,但当地港商想申请破产,却遭到中共当局处处要钱,百般阻挠,甚至被关押等。业界慨叹,在大陆没有钱,破产都难。

据香港中小企业联合会统计,自去年第四季度开始,港商在大陆的经营环境日益恶劣,去年7万家港企有5千家已经结业,今年情况更差,第一季度就有接近3千家濒临破产的边缘。

香港中小企业联合会会长刘达邦:他们不够单做,或者已经停工,或者只有很少部份的人,10%的原来的工人在开工,他们都在等几时复苏。

很多港资企业支撑不下去想申请结业,但却处处遭到中共当局的刁难,快的3个月,慢的甚至要拖到3年才能结业。

香港中小企业联合会会长刘达邦:你要结业的话,你首先要搞定海关那一笔,其次你要搞定劳动局,工人你有没有补足钱给他们,你要搞定环保局,最后要搞定税局。这些事情全部都要先花钱。

相对港商在香港破产受到本地政府保护的待遇,刘达邦慨叹,在大陆没有钱,想破产都难。

香港中小企业联合会会长刘达邦:你看到很多国内撤厂的港资企业,有的被迫要离开到外国一段时间,就是这个原因,因为他们想破产都不是这么容易。

有的港商因为没有钱给大陆相关部门,甚至面临被关、被绑架的命运。刘达邦呼吁香港政府关注港资企业在大陆的生存境遇,保障港人的安全。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