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高层内幕披露:“胡温”大事不好了(图)

——400万网民怒吼 周永康孟建柱引咎辞职有望?胡锦涛能否挽回危局?

发表:2009-04-16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安滥权国无宁日
400万网民要求周永康孟建柱引咎辞职


观耘闲人

陕西丹凤县公安局刑讯高中生致死案件成了温家宝案头的又一"难办题材",有网友甚至说:"温总治得了金融危机,但管不了滥权公安。"被中共高层称为 "三○八事件"的陕西恶警刑讯打死徐梗荣一案,发生在全国人大政协两会期间,到两会结束五天后媒体才敢报道,生怕担上破坏两会气氛的罪名。

在"三○八事件"之前,仍有两个恶性事件被北京高层关注而未作出相应批示:其一是,二○○八年十二月七日甘肃玉门市一醉汉在滞留该市公安局期间遭受殴打,次日死在朋友接其回家的车上;其二是,二○○九年二月十三日云南红河哈尼族自治州二级警督吉忠春因私车泊位争执,开枪射杀小区居民潘俊。该二案由于云南晋宁县"躲猫猫"事件在媒体热炒而少受外界注意,另一方面"躲猫猫"事件的热炒使公众更加关注陕西"三○八事件"。激愤的网民们除了发帖要求枪毙丹凤县公安局长之外,还有不少人要求"周某康、孟某柱引咎辞去党内外一切职务,向全国人民道歉"。

孟建柱狡辩,藉故飞重庆

陕西"三○八事件"于三月十四日上报,国务院十八日办公会在 "研究其他问题"时,专门就此进行讨论。会上孟建柱表示"十七日已下发新的《五条禁令》,旨在严格约束干警行为",意在开脱责任。中纪委一位被邀与会的高官则反驳说:"公安部原来也出台过《五条禁令》,没能从根本上制止干警涉足色情行业、刑讯逼供等严重违纪违法行为,为此,纪检监察部门承担了大量的工作压力,仍未能化解群众不满情绪。"

继公安部长助理郑少东、经侦局副局长兼北京直属总队总队长相怀珠卷入经济犯罪大案后,被周永康封为"奥运安保功臣"的北京市公安局一把手马振川被中纪委调查。后续调查如果力度不减,估计会有上百名高官的贪贿私弊被公开,其轰动程度绝不亚于十年前的远华走私案。国内较为开放大型媒体都在千方百计从公安部内部和中纪委那里挖消息。周永康担心进一步的查处和媒体深度介入会终结自己的仕途,他因此在政治局常委会上向胡锦涛面陈"保持公安队伍稳定的重要性",希望就此打住。坊间传说:"一向狂霸的周永康是第一次放低姿态,如果再往上查,他的腐败罪行会暴露无遗!"

孟建柱是周永康一手点将选拔的接任者,也是江泽民上海当政时的"小同事"。孟一九四七年出生,一九八六年任上海川沙县委书记,一九九六年后任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副书记,二○○一年调江西任省委书记。尽管与上海帮渊源很深,但是他不可能为上海帮顶坑到底。因此,在草草发布公安部《五条禁令》之后,他便借重庆发生枪击军人暨抢枪事件飞往重庆"现场督办"。

中纪委高官所说的两个《五条禁令》,一个是周永康在任时颁发的,明确要求"干警中午不得饮酒",业内称为"禁酒令";后一个是孟建柱刚刚签发的以"非办案人员不准插手办理案件"为主题的新禁令,业内称为"禁插令"。而在老百姓看来,都是"放驴屁"。

公安既酷且贪,行业巨头控诉

就北京高层权斗格局来看,胡锦涛第一个问题就是如何清理周永康把持的政法体系制造的负面政治效果,以挽救"胡温新政"即将破产的危局。但是,周永康在江泽民的暗中支持下,绝对不会给胡锦涛任何可乘之机。为对付周永康,胡锦涛的工作班子包括书记处与中纪委的反江力量不得不再掀反腐政治化风潮。

在近期所有被查处的公安高官当中,没有一个比北京市公安局网监处处长于兵更关键的了。尽管相对于郑少东、相怀珠、马振川,他的官阶要小得多,但是只有从他那里打开突破口,才能彻底打垮周永康。何以如此?皆因于兵涉嫌为电脑杀毒软件研发公司牟取非法利益,而且负责秘密监控中央书记处、中纪委、中办、国办以及诸多智囊机构的电脑信息。收集重大信息后,经马振川筛选成简报,然后交给周永康、江泽民等台前幕后要人。北京公安局知情人士说:"除了军队网于总队长不敢进以外,进中办、国办的网络那是飞檐走壁。 "于兵借维护网络安全之名,封杀了东方微点公司开发的杀毒软件。在威胁对方将公司及软件技术卖给瑞星公司而未果之后,便动手抓人,刑拘其一名副总。于兵没想到东方微点公司是军方情报系统的社会触须,结果遭到对方反制。军方向胡锦涛告状后,胡批示"先抓人后查案",仅一周的时间就突破了瑞星公司一名副总,整个交易被端上台面。

在网络上飞檐走壁的于兵折了腿之后,汽车行业老总们看到了反击机会,联名向北京最高层反映公安部交管局以国家机密为名,拒不向社会公布每款汽车的上牌数,是利用这一数据赚钱的贪腐行为。汽车生产厂家为获得某一款车型的上牌数据,要花四十到一百万向公安部交管局"购买"。报告递交最高层后,由政治局委员、副总理张德江批示调查。调查有了初步结果之后,怀疑其幕后的实控人是周永康家族。事情查到这个份上,只有不了了之。但是,全国人大代表、江淮汽车董事长左延安于心不甘,在全国两会上提案要求"公开汽车上牌数据"。结果该提案没得到任何回应,左延安本人也受到了有背景的政治威胁。

社会不满日烈,高压政策失败

警权滥用是专制制度的必然结果,体制内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形成于一九九九年下半年以来近十年的公安滥权,是国家在宗教管理方面的失误造成的,如以打击法轮功为中心的宗教镇压政策给了公安系统过大的权力,以至于他们刑讯害死法轮功学员而不受追究,反过来还立功受奖。这份报告的第一次版本是胡温二○○五年下半年要求的专项调查报告。由于这个报告较负责任,二○○五年十月份的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决定在政治报告中不提法轮功问题。但是,这个报告激怒了江泽民与周永康,认为党内高层"有人企图平反法轮功,放松对邪教会道门的监控"。据民间的一些研究报告称:不仅是宗教镇压导致了公安滥权的猖狂,而且奥运后遗症进入发作期。

奥运安保的所谓成功让周永康掌握的政法体系特别是公安系统更加大胆地采取非法行为,警员个人的权欲极度高涨,出现开枪射杀平民、办案刑讯打死嫌疑人的情况。更为严重的是:借奥运安保压下的社会矛盾并未解决,如北京出现了七十余名市民在三月十九日到中南海西侧门请愿的事件。该群体是奥运受害者,他们的房子或土地在奥运期被强征,未得到合理补偿。被征用的土地并未服务于奥运会,而是由高官们建上了高级别墅与豪华公寓。

七十余名市民请愿事件发生的头一天,中国新闻网公开了陕西"三○八事件"。

数百万网民施压,周孟下台可期

陕西"三○八事件"经批准曝光后,中办、国办以发便函形式通知各大网站"尽量少删或迟删跟帖"。消息人士称:这一通知是网络反腐得到肯定之后的好态势,有助于遏止公安滥权现象。更有分析人士称:胡的工作班子要专门收集民间对周永康的不满言论,人民网、新华网、新浪、搜狐、网易、雅虎六家实时统计,要求周永康与孟建柱引咎辞去党内外一切职务的帖子,三天内高达七万条。按这个数据推算,全国所有网站、论坛、地方吧至少有四百多万帖子不满周孟二人。

分析人士还指出:网络民意很可能是中共高层内部权争的一个重要砝码,不能排除它与反腐败政治化相呼应而产生重大社会效果的可能。无论如何,仅仅是在北京市,如果于兵还是网监处长,不可能让各网站出现要求周孟引咎辞职的帖子。北京最高层能从群体事件中看出百姓对公安的不满情绪,比如三月二十三日晚,海南省东方市发生了千余村民砸烧镇政府的事件,事件过程中边防派出所成了"无辜受害者",愤怒的村民顺便砸烧了这个在该事件中无任何牵扯的警察机构。此前,人民网做过专门调查,调查结果表明"六成受访者对当地治安状况不满 ",也就是说对当地警方不满。




来源:动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