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老人挂尿袋坐醫院門前絕望等死(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3-30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 老人 等死
山東濟南老人挂尿袋路邊等死。(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3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網傳山東濟南省立醫院門前的一條馬路邊上,坐著一位身著破舊衣服的老人,身上掛著尿袋,他自稱有多種疾病,不想麻煩任何人,瞞家人偷跑出來,坐在那裡等死。有網友直言,「中國遍地都是這種情況」。

濟南老人挂尿袋坐馬路邊絕望等死

推特帳戶「真相傳媒」3月29日發布視頻說,「在山東濟南省立醫院門口,坐著一個為了不給家人添麻煩,偷偷跑出來等死的老人」。視頻顯示,70歲老人在醫院門口掛著尿袋絕望等死,老人身邊沒有收款二維碼,也無乞討行為。畫面中,一位穿著破舊的老人坐在馬路邊的人行道上,身體靠著一個電線桿。

一位好心男子給老人買了餃子,老人抱拳感謝,他說,「我是個廢物啊!我這真不行了,就是等死吧!」老人順手摸出挂其身上的尿袋,說,「自個兒知道,我的生命不行了!咱爺們見一面,說不定明天就見不著了啊!」

老人表示,他還患有腦梗、心梗、心臟病等多種疾病,家人不知道自己偷跑出來,自己70多歲也真的不行了。當好心男子表示想幫幫他,老人擺手說,「不用不用,沒有任何需要,我也不想麻煩任何人。」

視頻中,還有女子說,濟南路過的朋友誰看見「能幫一把是一把吧」,「他可能是誰的父親,也可能是誰的爺爺,卻在醫院門口絕望的等待死去,在我心中中國不該是這樣的!」

對此,網友「Eric.Z」回覆說,「我跟你說,現在中國遍地都是這種情況,每隔1兩米就有1個。慘絕人寰。快點兒來報到吧。」也有網友說,「中國夢不去管這種老人家,去管人家比你人均收入高,福利好的臺灣?」「護黨人來反思一下吧,你也會老去、也會生病…」。

老人生活不能自理 躺醫院被兒媳狠踹

推特帳戶「Petrichor」3月29日發布的視頻中,疑似躺在醫院病床上的老人,正在被一名穿著淺藍色上衣的女子用腳狠踹,老人是該女子的公公。這位兒媳一邊踹老人,嘴裡還不停地叫罵著。

起因是該老人生病住院後生活不能自理,其兒媳侍候兩天後要求老人戴上尿不濕,但老人身上已有過敏跡象,感覺非常不舒服,就不想戴,沒想到因此激怒了其兒媳,她乘病房沒人時「故意找茬」,隨後動腳踹老人。

老人光著下半身,其兒媳一腳一腳地踹老人的腿,還不停地質問老人,可憐的老人只是小聲嘀咕,不敢多說。其兒媳依然不依不饒,又接連踹了幾腳,老人險些被踹下病床,老人再也不敢說話了。

對此,有網友評論道,「看看,中國教育下的人(或者可以稱之為人渣)」「老而不死是為賊啊!老了不能沒錢不能有病,一旦有病還沒錢,真的就只剩下一身賤骨頭活活被摧殘」「這他媽就是共產黨毒害的結果!沒有共產黨的國家,哪有這麼差。」

需要說明的是,以上兩支視頻消息,尚無法獨立核實其內容、時間和地點。

張菁:中國大撒幣有名但對老人照顧特別差 中美有天壤之別

中國大陸針對生老病死流行一句順口溜,生不起、病不起、老不起、死得起。而中國的老人更面臨眾多的生存困難,中共折騰實施的近40年的殘酷的一孩政策,儘管目前已經放開了生育政策,但事實是,已經給中國的每一個家庭造成了災難。

在美國的人權組織中國婦權網負責人張菁女士告訴自由亞洲電臺,中國政府當年強制實施一胎化政策,宣傳「只生一個好,政府幫養老」,40年過去了,現在中國老齡化問題那麼嚴重,許多老人無法做到老有所養,而且政府多年來強制計畫生育,卻沒有對老年人養老有一個很好的規劃和長期的投資。

張菁對中國和美國的養老作了比較,「比如在我們紐約的華人社區,有各種各樣的老人院,從申請成立的資金到後續補給,政府都會支持,包括午餐活動費、交通費和醫藥費等等。從中國大陸來的一些老人,有些以前是國家幹部,到美國進了老人中心以後,在裡面唱紅歌唱社會主義好,然後人就留在美國。他們所有的醫療保險、老人保險全是政府包了。」

張菁說,在美國,老人有病了就打個電話,醫生和救護車就來了,平時出門探親訪友也有車接送,相當於中國的部級待遇。有的老人享受美國房屋補助,住在子女家的政府每月給他們好幾百塊錢的房屋補貼,這是美國對老人的政策。

「你說中國政府沒錢嗎?」張菁說,中國在世界大撒幣可是出了名的,但是對老人、孩子和婦女,就照顧得特別差。她說,「現在中國政府還有意無意地鼓勵全民打麻將,因為人們一打麻將一賭博,就忘記了痛苦和寂寞,而且政府不用花錢。在照顧老人上,中美有天壤之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