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陝西咸陽89歲老人收破爛維生 其父110歲仍幹活(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3-21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陝西 89歲老人收破爛為生
2023年1月7日山東泰安農村一位老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大陸農民老人真苦,仍有3千萬銀髮族靠體力活務農維生,且60歲以上老人每月僅有100多元養老金。網傳,陝西咸陽一89歲老人靠收破爛為生,其父親110歲仍幹活。有大陸網民直言,「這就是農民的心酸,沒有退休金!」

陝西咸陽:89歲老人收破爛 110歲老人仍幹活

3月21日推特帳戶「高盧英雄Michel」發布視頻說,「中共曾經說過:‘養老不能靠政府’」。視頻中,顯示地點為陝西咸陽,可見一位瘦弱的老人,戴著毛絨絨的帽子,穿著一件藍色大棉襖。一名男子問這位老人,「都89(歲)了你在這幹啥呢?」老人回答,「我收破爛的。」

該男子再問,「89歲了你還收破爛?」老人手抿嘴說,「咱們咋不能幹了,我父親都110歲了,還幹活呢!」該男子吃驚道,「都110(歲)了還幹活呢?」

對此,大陸網友評論如潮,紛紛議論說,「如果有退休金,你覺得他想幹嗎?」「他只是不想給孩子增加負擔,他也不想幹活,可是沒有退休金,又能怎麼辦呢?」「這個可以上春晚嗎?」「莫名有一種心酸」「農民嗎,89歲也要幹活啊!」「不干不行,上有父親,一百一十的父親,因為他是個孩子!」

「中國農村老人的無奈」「農民110也得幹活啊,因為沒有退休金啊!」「只要有一口氣還是要靠自己奮鬥」「城裡人說:活到老學到老;農村人說:活到老干到老。」「羨慕他有個110歲的爸,而且身體健康。悲哀的是那麼大歲數了還得幹活生存」「所以還是應該要提高農民的養老金

「農村老人的現狀!」「他不幹不行啊,還有一個老父親要養」「農村人沒有退休金只要有口氣就得干」「農民是活一天就得乾一天活」「老爺子辛苦一輩子,要有退休金還用得著出來嗎?」「可憐的國寶老人們,老有所養在哪裡」「他不幹活吃啥?他不幹活穿啥?」

中國3千萬銀髮族靠體力活務農維生

據中央社17日報導,中國人口邁向老化,60至69歲被稱為低齡老人約1億5000萬人,其中3000萬銀髮族仍靠體力活務農維生。目前農民實際發放的養老金水平為每月平均人民幣188元(約新台幣845元),只相當於城鎮職工養老金每月平均3577元的5.26%。

據新華網2021年4月15日發表文章,「新農保:讓億萬農民老有所養」。文章稱,福建省龍海市榜山鎮翠林村2010年2月8日龍海市新農保養老金首發儀式上,608名60週歲及以上農民接過蓋有「新農保」紅印章的郵政儲蓄存摺,領取2010年頭兩個月養老金,每月65元,比省定標準高10元。

文章指出,新農保基金由個人繳費、集體補助、政府補貼構成。參保農民要按規定繳納養老保險費。繳費標準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5個檔次,地方可根據實情增設繳費檔次,多繳多補。

而新浪新聞去年12月1日報導,「農民60歲領100多元養老金,專家建議與城鎮職工退休工資增速相一致」。文章指出,截至2022年,我國城鎮退休人員養老金已實現「18連漲」。然而,自2009年7月1日起開始實施的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一直到2022年,13年期間,中央基礎養老金標準經過4輪調整後從55元漲到98元,僅僅上漲了43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