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流感同等級別 日本5月降級COVID-19防疫政策(圖)

發表:2023-01-27 1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政府於5月初將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降級至「第5級」,與季節性流感等常見傳染病同等級別。
日本政府於5月初將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降級至「第5級」,與季節性流感等常見傳染病同等級別。(圖片來源:BEHROUZ MEH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雖然新一波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中國大陸爆發,日本也是中國遊客新年期間十大海外旅遊目的地之一,但日本政府與醫學專家小組決議在5月初將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降級至「第5級」,這是與季節性流感等常見傳染病相同的級別。

日本政府決定將COVID-19降級至「第5級」

日本共同通訊社(Kyodo News)1月27日報導,今日,日本厚生勞動省一個醫學專家小組同意將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的防疫級別降至與季節性流感等常見傳染病相同的級別「第5級」。因此,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為首的日本政府將鬆綁現有的COVID-19防疫措施,包括限制COVID-19染疫者及其密切接觸者的活動範圍。

日本一名資深國會議員表示,經過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政府內閣的正式批准之後,預計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重新定級可能於5月8日正式生效。

日本公明黨是以岸田為首自民黨的執政聯盟夥伴。公明黨黨魁山口那津男(Natsuo Yamaguchi)表示,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政府內閣計畫暫時繼續由政府承擔包括COVID-19疫苗接種計畫在內的醫療費用,將「逐步」審查正在進行的醫療服務政策。

山口那津男(Natsuo Yamaguchi)說,他本人通過電話聽取了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關於日本政府計畫的簡報。之前,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一直積極考慮修改有關佩戴口罩的防疫規定。

日本降級COVID-19原因

今年5月8日是日本黃金週假期結束後的第一個工作日。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設定5月8日為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降級至「第5級」正式生效日期,是為了避免黃金假期COVID-19確診病例數再次激增,導致醫療系統陷入困境,因為黃金假期期間醫院工作人員人數少於平時工作日人數。

在對COVID-19染疫人數再次飆升擔憂揮之不去的背景下,日本在鬆綁COVID-19防疫措施方面落後於其他工業化經濟體。

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降級為「第5級」之後,將取消現行的COVID-19染疫者隔離期7天與染疫者密切接觸者隔離期5天等相關防疫規定。COVID-19確診患者將可以在普通醫院接受治療,而不是目前必須到指定醫院進行治療,日本政府也將停止支付染疫者住院和護理費用。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稱,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政府內閣將於3月決定日本政府將為COVID-19確診患者治療提供多少補貼,以及此類補貼將持續多長時間。

與此同時,即使未來COVID-19染疫者人數再次激增,日本政府也不會實施緊急狀態或準緊急狀態。

報導稱,日本政府此項COVID-19防疫政策新決議為該國社會和經濟活動的正常化鋪平了道路,未接種疫苗的外籍人士可以無需PCR檢測或進行隔離即可入境日本。

目前,日本仍將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列為相當於或比「第2級」更嚴格的防疫類別。根據日本法律,「第2級」防疫類別涵蓋結核病、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SARS,大陸稱非典型肺炎)等傳染病。

自從2019年底在中國中部城市武漢發現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後,日本於2020年1月確認了境內第一例COVID-19確診病例。雖然,日本正處於第8波COVID-19疫情之中,政府之所以能決定將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降級至「第5級」,是因為COVID-19致命性已經大為降低,越來越多民眾呼籲政府重振遭受COVID-19疫情重創的經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