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晶元股走強 瑞穗:英偉達、高通是首選(圖)

發表:2023-01-24 0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芯片
預計,今年下半年數據中心、晶圓廠設備及智能手機等領域可能會出現反彈。(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1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由於利率上升和供應鏈斷裂,2022年的全球半導體行業經歷前所未有的可怕一年。儘管今年整體前景也不會很樂觀,但本週伊始美股半導體股普遍走強,日本瑞穗銀行還將英偉達(Nvidia)、高通和博通(Broadcom)列為2023年半導體行業的首選。

據路透社報導,1月23日(週一),超微公司(AMD)漲幅超過6%、高通(Qualcomm)漲逾4%、台積電(TSMC)和美光科技(Micron)均上漲了3%。巴克萊分析師也將AMD股票評級從等量上調至增持。

瑞穗分析師拉克什(Vijay Rakesh)表示,2022年發生的庫存調整狀況今年可能還會持續,但至少在上半年,這種調整可能會比一年前「更溫和「。華爾街日報此前報導指出,隨著需求減緩,全球半導體晶元庫存創新高。

預計,今年下半年某些領域可能會出現反彈,包括遊戲、數據中心,以及晶圓廠設備和智能手機。

在過去的20年裡,半導體行業只有在21世紀初及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連續下滑,其他年份則是平均增長了40%左右。目前,由於不斷加息和某些領域的供需失衡等因素,該行業的風險短期內可能不會降低。

據Seeking Alpha投資研究平臺消息,行業分析師們通過調研後認為,在晶元製造設備廠、數據中心和GPU(圖形處理器)、電動汽車和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以及5G和智能手機等「精選」領域,投資者都有機會。不過,對更廣泛的模擬和內存晶元市場需要持謹慎態度,至少現在是如此。

受益於遊戲行業的反彈,英偉達和AMD將持續強勁發展,尤其是在今年下半年。

為搶先對手英偉達佔領市場,AMD計畫在下半年發布一款用於人工智慧(AI)模型訓練的晶元。華爾街日報稱,新款晶元MI300被稱為「世界上第一款在數據中心集成的CPU(中央處理器)+GPU(圖形處理器)」,用於人工智慧加速。

據AMD首席執行官兼董事長蘇姿豐(Lisa Su)的介紹,該晶元可以將推理建模過程的時間從幾個月縮短至幾週。對此,市場分析師表示,新產品的發布將有助於扭轉該行業的頹勢。

此外,由於需求端的不景氣,導致智能手機業務在2022年跌慘。雖然今年上半年這種現象仍會存在,但下降幅度會放緩。而智能手機需求的「回溫」將推動與晶元和處理器相關的公司的增長,例如高通等。

行業分析機構同時指出,智能手機庫存天數將在今年一、二季達到高峰,或將延續到第三季。

出於對汽車製造業市場的擔憂,分析師表示,模擬晶元市場的供應鏈今年可能會出現問題,到2025年會實現強勁增長。這樣一來,德州儀器和恩智浦等模擬晶元製造商將不得不承壓,而安森美半導體、Allegro MicroSystems等公司則會受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