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芯片股走强 瑞穗:英伟达、高通是首选(图)

发表:2023-01-24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芯片
预计,今年下半年数据中心、晶圆厂设备及智能手机等领域可能会出现反弹。(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由于利率上升和供应链断裂,2022年的全球半导体行业经历前所未有的可怕一年。尽管今年整体前景也不会很乐观,但本周伊始美股半导体股普遍走强,日本瑞穗银行还将英伟达(Nvidia)、高通和博通(Broadcom)列为2023年半导体行业的首选。

据路透社报导,1月23日(周一),超微公司(AMD)涨幅超过6%、高通(Qualcomm)涨逾4%、台积电(TSMC)和美光科技(Micron)均上涨了3%。巴克莱分析师也将AMD股票评级从等量上调至增持。

瑞穗分析师拉克什(Vijay Rakesh)表示,2022年发生的库存调整状况今年可能还会持续,但至少在上半年,这种调整可能会比一年前“更温和“。华尔街日报此前报导指出,随着需求减缓,全球半导体芯片库存创新高。

预计,今年下半年某些领域可能会出现反弹,包括游戏、数据中心,以及晶圆厂设备和智能手机。

在过去的20年里,半导体行业只有在21世纪初及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连续下滑,其他年份则是平均增长了40%左右。目前,由于不断加息和某些领域的供需失衡等因素,该行业的风险短期内可能不会降低。

据Seeking Alpha投资研究平台消息,行业分析师们通过调研后认为,在芯片制造设备厂、数据中心和GPU(图形处理器)、电动汽车和先进驾驶辅助系统,以及5G和智能手机等“精选”领域,投资者都有机会。不过,对更广泛的模拟和内存芯片市场需要持谨慎态度,至少现在是如此。

受益于游戏行业的反弹,英伟达和AMD将持续强劲发展,尤其是在今年下半年。

为抢先对手英伟达占领市场,AMD计划在下半年发布一款用于人工智能(AI)模型训练的芯片。华尔街日报称,新款芯片MI300被称为“世界上第一款在数据中心集成的CPU(中央处理器)+GPU(图形处理器)”,用于人工智能加速。

据AMD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苏姿丰(Lisa Su)的介绍,该芯片可以将推理建模过程的时间从几个月缩短至几周。对此,市场分析师表示,新产品的发布将有助于扭转该行业的颓势。

此外,由于需求端的不景气,导致智能手机业务在2022年跌惨。虽然今年上半年这种现象仍会存在,但下降幅度会放缓。而智能手机需求的“回温”将推动与芯片和处理器相关的公司的增长,例如高通等。

行业分析机构同时指出,智能手机库存天数将在今年一、二季达到高峰,或将延续到第三季。

出于对汽车制造业市场的担忧,分析师表示,模拟芯片市场的供应链今年可能会出现问题,到2025年会实现强劲增长。这样一来,德州仪器和恩智浦等模拟芯片制造商将不得不承压,而安森美半导体、Allegro MicroSystems等公司则会受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