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会荷兰首相 要求限制光刻机出口中国(图)

发表:2023-01-17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6 月 29 日,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北约峰会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之前,荷兰首相马克・吕特(Mark Rutte,左)与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右)握手交谈。(图片来源: SUSAN WALSH/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6月29日,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北约峰会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之前,荷兰首相马克.吕特(Mark Rutte,左)与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右)握手交谈。(图片来源: SUSAN WALSH/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1月17日(周二)接待荷兰首相马克.吕特(Mark Rutte),双方举行会谈的重点是:美国政府希望说服荷兰进一步限制对中共出口先进半导体技术和光刻机

据美联社消息,白宫表示,周二(17日)在拜登和吕特之间的广泛会谈还将涵盖美荷两国为阻止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持续入侵战争和即将举行的民主峰会所做的努力。

自美国商务部2022年10月宣布针对共产中国的新出口管制以来,拜登政府一直试图让荷兰站在同一立场上。这些限制旨在限制共产中国获取先进计算芯片、开发和维护超级计算机以及制造先进半导体的能力。

美国政府官员认为出口限制是必要的,因为共产中国可以使用半导体来制造包括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在内的先进军事系统,侵犯人权,以及提高其军事决策、规划和后勤的速度和准确性。

然而,限制对北京的准入需要盟友的大量配合,美国的出口管制才能产生最大影响。总部位于荷兰的科技巨头ASML是设计和生产半导体的光刻机的主要制造商。中国是ASML最大的客户之一。

ASML的首席执行官(CEO))彼得.温尼克(Peter Wennink)去年10月份淡化了美国对中国出口管制法规的影响。

他说:“根据我们的初步评估,新限制不会修改ASML从荷兰运出光刻设备的规则,我们预计对ASML 2023年整体出货计划的直接影响有限。”

ASML去年表示,预计该公司在2022年全年的销售额将达到210亿欧元左右(大约228亿美元)。

美国也一直在与日本就更严格的出口限制进行谈判,以限制向共产中国出售半导体制造技术。吕特来访前的上一周,拜登在白宫接待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

拜登与岸田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举行首脑峰会后,美日双方在联合声明中表示,双方同意“加强我们在经济安全方面的共同优势,包括保护和促进关键和新兴技术”。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上周呼吁日本和荷兰抵制美国的压力。

荷兰首相吕特周一(1月16日)在推特上表示,他已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通电话,讨论了周六(1月14日)俄罗斯对乌克兰第聂伯罗(Dnipro)一座公寓楼的导弹袭击。乌克兰方面周一表示,袭击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至40人,仍有30人失踪。这是持续了近11个月的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中俄罗斯对乌克兰平民造成的最致命袭击之一。

吕特在推文中说:“对第聂伯罗一座公寓楼的可怕袭击突显了为什么不能让俄罗斯赢得这场战争。在未来几个月,国际军事支持的协调仍然至关重要。”

在周二的拜登与吕特会见之前,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称赞荷兰是“乌克兰安全援助的主要支持者”。荷兰今年承诺提供约27亿美元(25亿欧元)支持乌克兰。这笔钱将用于军事装备、人道主义和外交努力。

荷兰在2022年向乌克兰提供了AGM-84鱼叉(Harpoon)反舰导弹,AIM-120 AMRAAM防空系统,数十辆更新后的苏制坦克,多门自走炮,数十辆战车,以及其它乌克兰战场上需要的军事设备和弹药等。

柯比提到,这两位领导人还计划讨论他们将于3月下旬与哥斯达黎加、韩国和赞比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民主峰会。

拜登于2021年12月在线上主持了首届民主峰会。

荷兰是欧盟成员,也是北约成员。吕特是荷兰任职时间最长的首相,他以荷兰首相身份在早些年里曾经会见过当时在位的奥巴马总统和川普总统,拜登是他访问的第三位美国总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