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在日本增加反舰导弹部署 威慑中共(图)

发表:2023-01-11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张图片拍摄于 2022 年 8 月 23 日,展示了日本冲绳(Okinawa)县宜野湾(Ginowan)市中心上空的一架美军鱼鹰(Osprey)飞机,该市设有美国海军陆战队的航空站。日本冲绳群岛位于第一岛链,与台湾相距大约 100 公里(62 英里)。(图片来源: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这张图片拍摄于 2022 年 8 月 23 日,展示了日本冲绳(Okinawa)县宜野湾(Ginowan)市中心上空的一架美军鱼鹰(Osprey)飞机,该市设有美国海军陆战队的航空站。日本冲绳群岛位于第一岛链,与台湾相距大约 100 公里(62 英里)。(图片来源: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1日】(看中国 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和日本的高级国家安全官员预期将在本周召开的“2+2”安全会议上同意改变美日联合防御态势,其中包括美国将在不增加驻日美军人数的情况下大幅增强其在日本的反舰导弹部署,作为威慑中共威胁的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

据路透社1月10日(周二)报导,三名美国官员告诉路透社,美国在日本的军事能力新部署可能是今年在亚洲发布的一系列军事声明中的第一个,旨在让北京在挑起任何冲突之前先要好好考虑。

经过近一年的会谈,日本和美国之间的联合防御协议将于1月11日(周三)在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他们的日本同行——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Yasukazu Hamada)和外相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在华盛顿DC举行“2+2”安全会议后宣布。

奥斯汀还将于周四(12日)在五角大楼接待滨田靖一,双方举行单独会谈。随后美国总统拜登将于周五(13日)在白宫接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双方举行领导人峰会。

日本上个月公布了其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大规模的国防改革——一项全面的安全和防御战略五年计划,这在过去70多年来对日本是不可想像的,但是由于对共产中国在该地区日益严重的挑衅行动的担忧而推动了这一进程。

美国官员们说,这些反舰导弹将在一支由2,000名美国士兵组成的经过改组的团级海军陆战队的指挥下抵达日本,该团将专注于先进的情报、监视和运输。此项部署预计将于2025年完成。

官员们补充说,今年春天将部署一个由大约300名士兵和13艘舰船组成的单独的一个美国陆军连,以帮助运送美国和日本的军队和装备。

随着北京越来越寻求其对台湾岛的主权要求,日本也越来越关注共产中国对台湾的武力挑衅态度。

尽管日本和台湾没有正式的外交关系,但他们有着密切的非正式关系,并且都对共产中国增加的军事活动有着共同的担忧。

2022年8月初,时任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访问台湾后,中共军队在台湾附近举行了军事演习,包括向日本专属经济区内冲绳岛(Okinawa)附近海域发射了五枚导弹。

日本目前驻有1.8万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其中大部分位于冲绳本岛的基地。冲绳岛是第一岛链上的重要一环,该岛沿着东中国海的边缘与台湾相距大约100公里(62英里)。

关于美日“2+2”安全会议,美联社报导说,五角大楼新闻秘书帕特.莱德(Pat Ryder)准将在周二(10日)的记者会上说:“领导人们将讨论我们对建立现代化联盟的共同愿景,该联盟将应对印太地区和世界各地的21世纪挑战。在本周的磋商会议上,中国肯定会成为我们与日本盟友讨论的话题。”

美国官员表示,目前在冲绳的美军第12海军陆战团(12th Marine Regiment)将转变成为一个规模更小、机动速度更快的部队——第12海军陆战滨海团(12th Marine Littoral Regiment)。

这一变化是美国海军陆战队整体转变的一部分,因为海军陆战队司令戴维.伯杰将军(Gen.David Berger)旨在使海军陆战队能够更好地在有争议的地区操作和作战,尤其是在敌人的打击范围内。这一因素在印太地区至关重要,那里有数以千计的美国和盟友的军队很容易处于共产中国和朝鲜的导弹甚至火箭射程之内。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表示,第一个海军陆战滨海团已经在夏威夷建立,第二个将在冲绳成立,第三个计划在本十年的晚些时候建立,可能的地点是关岛。

细节仍在制定中,不过,一个海军陆战滨海团由大约2,000名海军陆战队员组成,包括一个配备有反舰导弹炮台的战斗队、一个后勤营和一个防空营。这样的一个滨海团将基本上取代冲绳岛目前的美国海军陆战团,包括大约3,400名海军陆战队员和水手,但是,冲绳岛上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员总人数将保持不变。

莱德准将在五角大楼记者会上还指出,美国对中国在该地区的军事活动表示担忧,包括最近发生的一起空中挑衅事件——去年12月,一架中国战斗机在南中国海上空近距离危险地靠近一架美国空军飞机,迫使美国飞行员紧急采取机动动作以避免相撞。

莱德准将说:“就中国的行为而言,正如最近由中华人民共和国(PRC)做出的空中拦截所证明的那样,当你看到敏感地区发生此类挑衅行动时,这令人担忧。因此,从美国的角度来看,我们的重点再次是与我们的盟友和我们在该地区的合作伙伴——如日本——合作,以确保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并确保整个地区继续存在安全与稳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