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這行徑犯眾怒?日相:東亞恐成烏克蘭(圖)

發表:2023-01-16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8月31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東京首相官邸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發表講話。
2022年8月31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東京首相官邸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發表講話。(圖片來源: SHUJI KAJIYAMA/AP 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5日讯】近來中(共)國不斷加強對台灣進行軍事威脅,而且一再宣稱並不放棄以武力侵犯台灣,同時又與侵犯烏克蘭的俄羅斯深化戰略夥伴關係,已經引發國際社會警戒。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15日表示,他告訴西方大國的領袖們,東亞有可能會成為下一個烏克蘭,因此他呼籲各國統一陣線來對抗崛起的中共及好戰的朝鮮。

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日本今年為七大工業國集團(Group of Seven)的輪值主席國,岸田文雄已經造訪德國以外各成員國,也在14日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會談。當他結束了在華盛頓的訪問行程時提及,他向其他G7國家領袖表達了對於東亞地區安全環境之強烈危機感。

去年8月,中國於台灣周邊舉行大規模軍演之時,曾經發射飛彈至日本專屬經濟區海域。岸田文雄在記者會上提出警告:「現今烏克蘭的情勢,有可能就是東亞地區明日所要面對的局面。」他說,日本周邊地區情勢已經日益嚴峻,主要是因為有人意圖片面改變東海與南海地區之現狀,又加上朝鮮的核子及飛彈活動有激化之勢。

岸田文雄最後提到,顯然這番話是指中國對於東海與南海的態度越來越強勢,但岸田稱,日本還沒有決定是否加入美國的行列,來限制中國進口關於先進技術關係重大的半導體。他指出,對美國與理念相近國家來說,半導體攸關了經濟安全。我們要再更加密切溝通,並思考如何處理這項議題。

日本首相:盟國必須對北京採取一致行動

據路透社報導,岸田文雄在13日於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高級國際研究學院(SAIS)發表演講之時表示,現今中國是日本與美國面臨的核心挑戰。日本、美國和歐洲絕對有必要團結一致,以處理好各自與中國之間的關係。

岸田文雄在13日早些時候於白宮會見了美國總統拜登。拜登表示,美國仍然會堅定地致力於與日本之間的聯盟,還讚揚東京在上個月宣布的「歷史性」國防建設。

岸田文雄指出,中(共)國對於國際秩序的看法,在某一些方面與日本及美國的看法不同,而且這是盟友「永遠不能接受的」。我們絕對不允許任何企圖通過武力來單方面改變現狀之企圖,我們將加強我們的威懾。

岸田重申了日本對於北京在東海有爭議島嶼「尖閣諸島」(中國稱為釣魚島)附近之軍事活動,以及中方在去年於日本附近海域發射彈道導彈之擔憂。

日本由於對北京於該地區行動的擔憂,在上個月宣布了從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規模之軍力建設,這與日本過去70年來所奉行的和平主義大相逕庭。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